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www.creaders.net | 2024-03-27 17:07:14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拚经济软硬兼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他表示,希望中美各界人士多来往、多交流,不断积累共识,并当场喊话,大陆正谋划实施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将为外企提供发展空间。 但同日会晤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时,他也强硬表态,人为制造科技壁垒只会导致分裂对立,任何势力都无法阻遏中国科技发展步伐。

在27日官方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会议上,美方代表包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葛林柏格、高通执行长艾蒙、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等人。

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各自成功是彼此的机遇,只要双方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中美关系就会好起来。 当前形势下,中美的共同利益变得更多,不管是经贸、农业或气候变迁、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中美应该成为对方发展助力而非阻力。

“中国经济是健康、可持续的;中国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习近平指出,中国正在谋划实施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为包括美企在内的各国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 面对中美经贸关系近年新变化,习近平认为,双方要按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办事,尊重彼此的发展权利,也欢迎美企继续投资中国。

他强调,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但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美方应与中方相向而行,树立正确战略认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保持中美关系止跌企稳的势头,积极探索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改革重大举措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

就在习近平招手美国工商界、信心喊话之际,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同日也应约与美国副国务卿坎贝尔通电话,双方就当前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此外,与吕特会面时,习近平表示,荷兰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欧合作门户,中方愿与荷方推动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扩大荷兰优质商品进口,欢迎荷兰企业来华投资,也希望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

吕特则指出,从2014年共同宣布建立荷中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他表示脱钩断链不是荷兰政府的政策选项,因为任何损害中国发展利益的行动也会伤及自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