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耶伦访华一身“大妈”装扮 刺痛了谁?

www.creaders.net | 2024-04-07 17:53: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4日搭机抵达广州,展开她为期六天的访华行程。叶伦是今年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拜登政府高层,外界关注她将与北京讨论哪些议题。但叶伦4日下机时,斜背着包包,手上又拎着一个包包的“大妈”模样,却更引起中国网友的兴趣。

对于叶伦轻装简从飞抵广州,有中国网友称,“美国财长,自己背着个包和普通中国农村老太太进城差不多,没有前呼后拥,为国家也算尽责了,不管怎么样为她点个赞!”

还有人表示,“这幅画面最真实的反映了美国官员务实亲民的优秀品质”;“耶伦(台湾译为“叶伦”)自己拿手提包、背斜挎包,完全没有财政部长的架子”;“在我们这里就是乡长下乡也得有拎包的”。

针对大批网友赞许叶伦“大妈”的亲民模样,也有人因此指称,“ 耶伦走下专机时斜挎一个包,手提一个包,这是精心设计的一场真人秀,想塑造一个邻家大妈的平民形象,却迷惑了一帮跪族。”

连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6日也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表一篇文章,题为:“耶伦在广州自己拎俩包,是不是『故意』的?”胡锡进表示,叶伦像个进城大妈模样,引起很多网友兴趣。有人说,她朴素,值得中国官员们学习,也有质疑她在做宣传,而且达到不错的效果。“一打开手机就看到类似评论,我觉得自己也有必要说两句了。”

胡锡进称,首先,叶伦似乎就是这种风格,但这绝非美国高官出远门访问的通常样子,“西方成功女高官如果拿的话,会是个小手包,其中不乏香奈儿、爱马仕那样的名牌”;“西方国家的男高官自己『扛行李』也很罕见,其他国家也是一样”。

叶伦侧背着一个包包,右手还提着一个包包,被胡锡进形容「像个进城的大妈」。(欧新社)

他强调,叶伦“左挎右掮”绝非美国官场的普遍标签。西方一些高官并非职业官员,很多上任前是教授、研究员,如叶伦之前就是哈佛大学教授,他们有人会有些个性化的习惯做法,带到任职后的公共场所,但这与他们是否“亲民”,是否诚挚为百姓服务并不相关。

胡锡进称,全世界的官员大概都会在某个场合,尤其是私人场合自己拎包,自己打雨伞,“如果没有安全管理的限制,时间也允许,相信大多数官员还愿意在到访城市进有特色的小餐馆吃碗面,在自己城市里与亲人不受打扰地逛逛街”。

胡锡进并指出,“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多把自己作为普通人的一面示人,多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这将有利于官员自身的形象,进而帮助其履职。所以,到了今天,朴素实为官场最大的名牌,它绝对是『锦上添花』的东西。”

不过这篇文章目前已从胡锡进个人微信公众号删除。

美国前驻北京大使骆家辉2011年8月前往北京赴任时背着背包在西雅图机场的星巴克买咖啡的照片被传到微博后,也曾在在中国网上引发广泛讨论。

《北京日报》微博官方帐号当时还曾转发一篇文章:“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喝咖啡、坐经济舱是包装成『平民』的作秀行为”,并提出“请骆家辉公布财产”的要求。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4日搭机飞抵广州,她下机时的模样引发许多中国网友关注。(取材自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