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锦涛来稿:鼠时代想猫

www.creaders.net | 2008-09-02 16:11: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来稿锦涛来稿:在我看来,今天的中国时代在,意识形态和人民意识像二十世纪初的物理里薛定谔方程和和海森堡测不准原理没出来时的量子时代,而在经济发展上则是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生出的骡子时代。

我说的不一定对,有人说中国现在是鼠时代:“不管白鼠黑鼠,不被抓住就是好鼠”。也是。

八月三十一日,胡锦涛领着全体政治局常委外加江泽民、朱熔基、李瑞环、乔石等前朝重臣隆隆重重,浩浩荡荡,出人意料送华国锋走,华主席要能感知,定会从红旗下站起。华国锋是毛主席生前钦定毛时代的接班人。英明领袖华主席才当了三年就下了岗,然后中国就像张也唱的:“我们走进新时代”,这就是邓小平倡导的“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的一点也不像“毛”时代的人人争当“好猫”的时代。

三十年过去,许多人已经当了好猫的党员干部都当成了大鼠,中国大鼠成群已成“时代”,好猫又争当“好鼠”。中国已是世界上贫富差别最大的国家之一,太多干部都能“两手”。“打土豪,分田地”的党,大多变成了“土豪”,人民没分着“土地”。

中国的历史变得真快,“一乱一治”,不像西方国家的历史,治了不乱。中国老都是一治完了接一乱。转换的或许还真像大师季羡林说的:“三十年河,三十年河西”我引的这两句话,最受人诟病,然而而我至今认为,这是真理 (其实我死活不懂,这怎么就是真理) ,是诟病不掉的”。

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是学工的,领导着中国照着实用主义总设计师“画的圈”施工,不到二十年,二维的圈干成了三维的洞,漫山遍野的大洞小洞藏满了各种老鼠。其实我怎么也想不统,当了几十年“刘邓大军”,政委的小平同志,怎么就“白猫黑猫”,这话听着就像“管他娘三七二十一”。

可见“猫”时代曾把人,还不是一般的人弄成了啥。毛主席老让人二十多年不断地“精神变物质”,到老人家走的时侯中国快没了物质。没了物质,人就特想物质,小平同志一声吼,万众一心奔钱走。中国人就是伟大,咱如今太有“财”了,奥运会把老外惊呆。老外呆,咱中国人自己明白,搞那些“看上去很美”的玩意,那是咱“伟大光荣正确”的长项。如今的明白人也认识到了,咱很多中国人的精神“没了”,文化“没了”,好的传统“没了”,人的诚实“没了”,有钱人快活,没钱人挣钱,挣了钱快活。看看那近两年那“一哄而上”的“百家讲坛”们,帮人找精神。将近六十年,“东”“西”两裸奔,把啥弄不见,拼命再找寻。丢了的,能都找回吗?弄坏的,能再弄好吗?前些日子,读了篇网文,说中国现在的有钱的快活日子是毛主席和邓小平生前商量好的:中国需要猛药。

党中央这次这么高规格送华国锋,意味特别深长,是想显示什么呢?是谢华国锋粉碎四人帮解放邓小平?是感谢华国锋解放的邓小平没两年就把华国锋打倒,被打倒的华国锋只练字(练的是颜体)不出声?是指责小平同志不仗义?“雾蒙蒙,风淅淅,扬柳带疏烟”。

这些年的小平开创的党的基本政策是政治经济两式走,行分离,只干不说,说了不干,现今全中国根本分不清谁是“老鼠”谁是“猫”。

日子过得好极了的政要们这次齐出,想要“老贪”们学华国锋清廉,想让中国现时代往‘‘猫”(毛)时代再回点,最好是能开创“毛泽东精神邓小平物质”的毛猫鼠和谐的新时代。是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