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林郑月娥坠落于制裁风暴中

www.creaders.net | 2020-08-09 19:56:59  北京之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杰评论文章:8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宣布,美国决定制裁11名香港和中国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警务处长邓炳强、前警务处长卢伟聪、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任秘书长陈国基,以及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副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北京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姆努钦称,林郑月娥被制裁的原因是,"她在执行北京压迫自由和民主程序上有直接责任"。

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决定是根据《香港自治法》作出的。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美方的举措“发出一个清晰的信息”,即中国和香港当局强制颁布香港国家安全法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违反了中国在“一国两制”和《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蓬佩奥通过推特表示,“当香港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或其帮手的手中遭受残酷地压迫时,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国安法号称是为了‘捍卫’香港安全,但事实上是中共压迫工具。”

美国政府上月才援引"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及"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陈全国等4名现任和前任高官。今天,美国政府再出手制裁林郑月娥等中港11名官员,将有力地鼓舞香港民众的民主抗争运动。有一个问题我们需要思考,为什么林郑月娥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港人会与中共同流合污共同危害香港?美国制裁会对林郑月娥产生怎样的影响?林郑月娥的最终结果会如何?

第一,林郑月娥是如何沦为港奸的?

香港末代港督彭定康7月7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专访中,批评林郑是香港历史上“一个十分令人失望的内奸式人物”。说来也令人惋惜。林郑出生在香港,毕业于香港大学,后赴英国剑桥大学进修。林郑一家四口人,都是英国国籍。林郑因2007年担任香港发展局局长而放弃英国国籍。林郑属于实干型官员,1980年开始从政担任政务主任,曾在20个不同岗位上工作过,至今已在香港政界服务四十年。客观地说,林郑是一个素质和能力较高的官员。但她为什么会不顾香港的利益,而愿沦为中共的港奸呢?我觉得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对中共感恩戴德。2017年3月26日,第五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在无惊无险,无意外,无悬念中尘埃落定,由1194名委员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出林郑为新特首,以777票胜选,击败了365票的曾俊华和21票的胡国兴。特首梁振英不连选连任,名义上是因女儿生病要费心照顾,实际上是特区政府施政管治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中央决定换马。这使林郑和曾俊华都有了参选特首的机会。林郑和曾俊华都是梁特首施政管治团队的重要阁员,分别坐特区政府的第二和第三把交椅。但中共在两人的角逐中坚定地支持林郑,使他成为香港历史上第一个女性特首。

二是,林郑月娥“好打得”的性格。林郑的工作作风硬朗,巾帼不让须眉,有勇气面对困难,素有“好打得”的评价。2007年,为配合香港岛中环填海工程,政府需拆卸皇后码头,时任发展局局长的林郑单枪匹马出席由反对派在码头举行的集会。更在开场发言时明言:“如果这次公开论坛是要政府或我本人承诺‘不迁不拆’皇后码头,才可以进行的话,对不起,我做不到。”最终,在林郑的坚持下,港府成功拆卸皇后码头,展开工程。但林郑的不服输、硬朗的性格使她逐步与中共捆绑在一起,最终迷失了人生方向。

去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使林郑很狼狈,最后不得不撤回了修例提案。但港人并没有停止前行的步伐,相反乘胜追击提出“五大诉求”。反送中风波期间,曾多次传出林郑辞职或中央撤换特首。路透社9月初公开林郑闭门会见商界的录音,她一度出现哽咽的声线,称自己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表示“如果我可以选择,第一件事是辞职,以及深表歉意”。2019年11月,习近平在反送中爆发后首次会见林郑,表示中央对其“高度信任”丶“充分肯定”。林郑今年1月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也强调自己不会辞职,会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及遏止暴力情况。中共高层对于林郑的失误不仅没有指责,相反坚定支持,要钱给钱,要枪给枪,要人给人。这使得林郑感激涕零,认为港人抛弃了她,但习近平与她站在一起。习近平的蛮横性格与林郑的“好打得”一拍即合。这样林郑就与中共捆绑在一起了。当林郑成了中共自家人时,她也就没有机会回头了,走完了从港人到官员再到港奸的历程。

第二,美国的制裁对林郑月娥的影响有多大?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决定和《香港正常化》行政令第四部分的规定,受到美国制裁的中港官员和实体,美国人将被禁止跟这些人士或机构进行金融交易,还有禁止他们的家属日后申请入境或移民美国。今年7月,林郑受访时曾表示,并不害怕美国对其制裁。她称,她在美国没有资产,亦不向往到当地,“不发签证就不去”。

我认为,美国的制裁对林郑的影响目前还只是象征性的,但会产生震慑作用。随着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同步制裁,其影响力将会逐步显现。如林郑在英国的夫妻共同财产、子女在西方国家学习、就业和到英国旅行会受到限制。至于其他10位香港和中国官员,他们的子女留学、旅行以及在西方国家的财产均会受到更大影响。

第三,林郑月娥的未来命运

我认为,林郑未来的命运与新疆前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具有相似性。下面,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努尔・白克力。白克力是维吾尔族的正部级官员,接受调查时担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1961年,白克力出生在新疆博乐县。据说他在中学学习成绩优异,1978年提前参加高考,被新疆大学政治系录取。他在大学读书期间成为中共党员。毕业后留校任辅导员,共青团委书记。1993年离开新疆大学,担任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任职,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担任副秘书长,乌鲁木齐市市长。当时白克力成为中国最年轻的省级首府市长。2008年白克力担任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在职期间,他在新疆帮助推行“双语教学”,加强了新疆中小学中的汉语教学。白克力本人就能讲流利的维吾尔语和汉语普通话。他曾对中国电视台记者说,作为中国公民,“学习掌握本国的通用语言天经地义”。

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曾表示,“白克力是典型奴才,是共产党培养的一个没有人格的奴才”,因为白克力除了一个维吾尔名字,并没有什么民族性,因此不能代表维吾尔人。但令人不解的是,去年12月2日,白克力,被中国沈阳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白克力是2009年7.5事件时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在7.5事件中,白克力表现坚定,和中共中央高度一致,被流亡维吾尔人斥为中共傀儡、维吾尔败类,怎么他也给抓起来了呢?究其原因令人难以置信。陈全国被调到新疆后,开始按照习近平的指示大规模迫害维吾尔人。白克力的亲友部属,一拨一拨地到北京向白克力诉苦,白克力先是沉默再沉默,后来终于忍不住向中央报告,据说是找到了政协主席汪洋,汪洋则去找到习近平,于是白克力就被抓进去了。

白克力的悲剧告诉我们,中共根本不想听取维吾尔人的真正想法,不想去了解维吾尔人民的疾苦。中共领导人认为,维吾尔人是异族,是不可能真正顺服的。与其花费时间、精力,去说服,不如用各种阴招、险招、狠招,用其一贯的暴力手段去压服。因为中共是暴力的崇拜者。白克力不过是维吾尔人傀儡,需要时让他当面具欺骗维吾尔人,不需要的一脚踢开,甚至扔进牢里。今日新疆,明日香港。在中共眼里,香港被英国管辖已百年,早已变异,要使其真正回归必须刮骨疗毒。随着港版国安法的推行,香港一国两制正在被废止,示威抗议的学生被抓捕,香港正在变成恐怖的新疆,林郑的命运是否会重演白克力的悲剧呢?

我的看法是不仅会,而且更惨。白克力、林郑都是中共案板上的鱼。林郑抱习近平的大腿,在港民中已经没有任何威望,仅靠中共强权输液维持职位。一旦习近平因中共权力斗争而落败,为笼络港人民心,新的掌权者罢黜林郑是必然的。香港不能容她,英美西方国家又要制裁她,惶惶如丧家之犬的林郑又到哪里去安生呢?

下面,我们总结一下观点。林郑本是一个有能力、敢担当的香港官员,作为特首理应效忠和服务港民。但由于对中共支持其担任特首和在反送中运动中力挺她,使她感恩戴德。加之她“好打得”性格与习近平的蛮横作风一拍即合。既然她的权力来自中共而不是港人,自然要效忠中共。林郑与中共的利益捆绑使她背离了港人,成为港奸而不自知。只可惜,港民历经百年筚路蓝缕,才建成了国际金融中心。但习近平和港奸林郑月娥竟然联手摧毁它,不禁令人扼腕长叹。目前美国对林郑和其他中国、香港官员的制裁作用并不大,但随着西方国家的整体联动,制裁力度会越来越大。林郑的命运是悲惨的,她或败于中共的内部权斗,或随着中共的败亡而毁灭。她正在重演白克力的悲剧。天做虐犹可恕,人做虐不可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