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如何推动中共与习近平 “脱钩”

www.creaders.net | 2020-09-22 14:11: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唐龙 (独立媒体人)来稿:蔡霞教授最近公开表示,美国对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切割之举,非常明智有效。同时,也应设法让中共与习近平黑帮 “脱钩“ 。笔者完全赞同蔡霞教授的建议,认为此建议逻辑上有理有节,具体措施可操作,结果可以测量。这样可以对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极左顽固派形成最大化、最为精准的围困力度和打击效应。

前一段的海外舆论,曾争议过是应支持蔡霞教授这样的 “体制内改革派”,还是应坚持推翻整个中共体制集团?但这是个伪命题,因为支持蔡霞教授的改革和 “脱钩“ 立场,与改变整个中共的性质和格局其实并不矛盾。

切记中共不同于当年苏共的地方是,中共毕竟经历了约40年的改革开放,等于是一轮与世界潮流和先进文明深度广泛融合交流的过程。在此期间,中国确实还有象习近平、栗战书、王沪宁这样的迂腐顽固不化之徒,但同时也造就了一批具备改革进步发展意识的新生力量以及多元化的利益集团。

中国的改革发展之路从来就是一波三折,步履维艰。那些幻想一夜之间肃清专制独裁,在中华大地实现民主法制自由的人们,明显是热情可嘉,理想美好,但不乏偏激幼稚,难具备现实操作性。

透过纷纭的表象,对中国现状的清醒认知应该是:习近平极左顽固派,从2012年起绑架了中共的最高权力,并不断逆历史潮流而动, 终于把中国拖到了目前这种危机四伏的边缘。在这期间, 中共内部改革力量和利益集团时有异议和抗争,任志强、许章润、蔡霞等都是杰出代表,向松柞、崔永元和马云等也算是敲响边鼓之人。但由于他们均不掌握最高权力,尚难以对习黑帮形成有效反制和震慑。

但习黑帮的高压,并不代表他已真正剪灭了中共内部的改革进步力量及各种利益集团。因此,变革中国的最可行途径,必然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现代文明、民主法制的宏观框架下,逐步形成最广泛的价值共识,最大限度地孤立打击习黑帮。

基于让中共与习黑帮 “脱钩“ 的思路,美国的有关经济制裁应该更精准犀利,譬如瞄准习黑帮小圈子家族的海外利益财产;彻底卡断对习黑帮的高端科技供应链,譬如芯片;继续对作恶多端习黑帮高官实行制裁;军事上应支持一场短兵相接,譬如中印边界之战,造成习近平的败仗。习氏输了,中国才能赢。

外交上,海外华人应呼吁欧美日澳各国大力支持香港抗争,并推动西方各国对台湾关系的更多合作互访,直至正常化, 这才是捏住了习黑帮的七寸。中国国内的反对力量,如果难以直截了当, 那么有意让习氏加速极端癫狂,也算长痛不如短痛。

以上这些实际可操作的举措, 都会不断加深习黑帮与改革力量或其它利益集团的矛盾和裂痕,量变可以产生质变, 或可尽快导致习黑帮的挫败和覆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