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高法驳回德州 表面风平浪静 海底暗流汹涌

www.creaders.net | 2020-12-13 00:49:08  经纬西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童大焕评论文章:2020年12月11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以7:2投票驳回了德克萨斯州检察长Ken Paxton针对四个关键摇摆州关于2020年大选在程序上侵害平等保护的诉讼。

该命令中写道:“德州请求批准提交诉状的动议因不符合宪法第三条的规定而被驳回。在其它州进行选举的问题上,德克萨斯州没有证明其司法上认可的利益。所有其他未决动议均视为没有意义而不予考虑。”

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对此持不同意见,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大法官与阿利托一起提出了异议,他们在声明中说:

“在我看来,我们无权否决其提交诉状,因为该案属于我们管辖范围内。……因此,我会批准提交该诉状的动议,但不批准其它救济,而且我对任何其他问题均不发表意见。”

我个人认为德州的诉讼理由充分,4被告州违背法律程序,改变州法律和宪法规定的选举程序,当然会对其它州利益造成损害。虽然这种侵害的实际影响很难举证,但从程序正义优先于实质正义角度,这个程序诉讼也是理据充分的。

【2】

联邦最高法的驳回,也是从程序角度出发。迄今为止,涉及的诉讼基本上都还在程序正义层面,没有深究是否舞弊、是否“政变”等实质正义。那是一个更复杂、更艰难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投票中,川普任命的大法官巴雷特、卡瓦诺、戈苏奇以及保守派首席大法官罗伯茨都投了驳回诉讼的票。

但不论此番最高法如何对待德州诉4个摇摆州,不管是驳回,还是判德州输或赢,此案都已经不可能止息纷争于司法诉讼层面。

因为,当下美国社会两个阵营势均力敌、形同水火、壁垒分明的撕裂已经形成:

高法驳回德州 表面风平浪静 海底暗流汹涌

在联邦最高法驳回之前,关于德州诉4州案,经过短短两天的发酵,在12月10日全美各州已形成了壁垒分明的党派分界线。表态支持德州的是18个共和党州,另有以民主党州为主的22个州或美国属地提交非当事人意见陈述,支持4个被告州,仅仅剩下6个共和党州尚未表态。

在联邦最高法驳回之后,德州共和党发表了声明表示:

“也许遵守法律的州应该联合起来,组建遵守宪法的联邦。”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凯尔·比德尔曼说:联邦政府已经失去控制,不能代表德克萨斯人的价值观。这就是为什么我承诺在本届会议上提交立法,允许举行公投,让德克萨斯人投票支持德克萨斯,以重申其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地位。

川普1小时连发9推,首次称大选舞弊为“政变”。

可以肯定地说,美国因此次大选已经全面分裂,并且,分裂已经高度公开化。

既然不可能止息纷争于司法诉讼层面,那么,三名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不买川普的账”,主观原因我们没证据不能妄自揣测,但从客观上,也许反而能够给社会各界以司法仍然足够独立的一颗“定心丸”。而这个价值,远高于当下的胜败输赢。

而胜败输赢,只能决战在其它层面了。

这就是:表面风平浪静,海底暗流汹涌,不到最后收兵,且慢妄断输赢。

【3】

据介绍,德州是唯一拥有自己军队的州,德州拥有的军力,至少包括了一个整编的陆军师,两个整编的陆军作战旅,一个空中作战旅,五个战斗机作战大队,一个空中运输大队,还有几个独立团外加大量的后勤保障部队。

这些军队直接听命于德州的州长,而不是听命于美国总统,美国总统想用德州的兵,还得跟德州州长商量。

【4】

米帝的神奇之处在于居然有很多渠道可以提起国家程序。因为层层分权体系。分权体系可以提供更多的和平止争的路径和可能性,但也不可能包打天下解决一切,它自身仍然有可能走向穷途末路的那一天。

【5】

在信息战、舆论战、司法战等等表面喧嚣的背后,作为经济基础的企业战已经像大部队结集一样,规模浩大却悄然无声地发生着:

甲骨文公司(Oracle)今天正式宣布搬家到德克萨斯州。公司表示民主党的加利福尼亚州的高税率不适合生活。德州是共和党管理的零税率州。

高法驳回德州 表面风平浪静 海底暗流汹涌

苹果公司也已经宣布在德克萨斯州建立第二总部。惠普公司,特斯拉公司等加州科技产业巨头都已经宣布搬出加州去德州。

以后加州真的会因为高税率,只剩下无家可归者吗?

有人问:

硅谷会变成另一个底特律吗?甲骨文、特斯拉、惠普、苹果纷纷迁移德州之后,加州的房价得下降50%以上!在洛杉矶,一套一居室公寓租金三年内上涨了67%。而在过去六年里,洛杉矶县无家可归者数量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75%,现在至少有55000名无家可归的人。加州如果继续放任左派执政,底特律就是活样板!

【6】

有人问:

童老师,早上好,我读了您近期的文章,目前东西两岸经济发达的州是支持民主党;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德州(支持共和党)设立分公司(很多人猜测是因为加州对公司收税高&房价高)。我的疑问是,为什么经济发达的地区主流是支持民主党?这么大规模搬去德州之后,未来德州会变蓝?还是加州变红?我关注并思考这些问题,是因为考虑着孩子未来在哪里读书。谢谢。

答:

全球的教育系统都是因为不食人间烟火,而左倾,这是一个长达几十上百年的一个进程,德州还没那么容易变蓝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