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魏京生:也谈谈阴谋论

www.creaders.net | 2021-01-23 16:10:13  魏京生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评论 | 魏京生:也谈谈阴谋论

    拜登团队的布局好像对中共不是很有利。

    魏京生评论文章:美国的总统就职典礼结束了,一切都应该恢复正常了。现在应该谈谈大家都关心的其它问题了,包括最近很流行的一个词叫做阴谋论。用这个词最多的是中共方面的人,包括那些替中共辩解的西方学者政客。这已经成为中共大外宣的常规手段了。

    其实最多阴谋的正是说别人阴谋论的中共。最近中共很成功的一个阴谋论就是说,海外民运崩溃了,川粉和拜粉打起来了,彼此仇恨形同路人了。不但各路五毛特务大肆叫嚣,就连一些积极反共追求民主的朋友也忧心忡忡地附和,直叫北京的习近平抚手偷着乐。

    最近一位著名的汉学家,还是多年支持民运的汉学家,在一份不太著名的美国刊物上发表了一篇学术文章说,海外民运因为支持和反对川普,严重分裂以至于差不多崩溃了;而且还点名说谁谁谁怎么样,谁谁谁又怎么样了,证据确凿,忧心忡忡。

    可他就没注意到,美国人自己的川粉和拜粉也打得你死我活,甚至搞到暴力冲击国会的地步,美国就因此崩溃了吗?好像没有吧。总统就职尘埃落定的第一句话就是:团结、团结、再团结。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美国人,都要生活在美国的屋顶下,有再多的不同意见也大不过共同的利益和基本价值。

    海外民运也一样,在共同的目标和基本价值的前提下,有再大的分岐还是要团结在民主自由的大旗下反共。争吵是正常的,团结是需要的。尽管海外民运的大多数人已经是外国公民,对中国民主自由的关注和付出是这批人的共同特征,不存在什么崩溃不崩溃的问题。

    那为什么在网上有那么多自称反共和民主的人互相恶骂,形同仇人,甚至不共戴天?看官们可能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共产党豢养着一大批网络水军。说白了,就是他们领着工资按时上班,就是在网上搞阴谋诡计。贬低分裂海外民运是他们的工作之一,而且是重点。

    五毛特务们也与时俱进了,知道共产党特务的真面目不受欢迎,分分钟会遭到大多数人的痛殴。所以伪装起来做工作,欺骗的效果要好得多,特别是对平时不太关心政治的普通人欺骗性更好,不但骗过了中国人,连外国专家也一塌糊涂了。实际上,美国的汉学家就是一碗饭而已,不需要比一般美国人更懂中国,只要比一般美国人多懂那么一点点就可以在大学里谋个职位了。所以中共的阴谋论骗过他们,不是一件高水平的活动。

    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社会心理总要找个救世主、大救星才满意。川普是中国人的大救星吗?好像不是。他的最大功绩是改变了西方的绥靖政策,并且开始打击中共吸血式的贸易。

    拜登上台就真的没希望了吗?看看拜登团队的布局,好像不是悲观主义者们想象的那么恐怖吧。白宫的班子里边,华尔街出身的头头比川普时期少,外交国防班子对华强硬派比较多。大家都知道,中共公开吹嘘他们在美国决策层里边有很多老朋友,可以左右美国的政策。连美国媒体都认为,华尔街是中共的最坚定的支持者。拜登团队的布局好像对中共不是很有利。

    我们应该怨天尤人呢,还是继续充满希望地努力?这是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去年底召开的第16届民运海外联席会议更说明,分岐并没有影响团结。至少在反共争民主方面,没有什么不同意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