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孟晚舟返国 加拿大人获释 中共认了绑架罪

www.creaders.net | 2021-09-25 01:32:46  田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返国 加拿大人获释 中共认了绑架罪

田云评论文章:9月24日下午,美国司法部与华为财务官孟晚舟达成了暂缓起诉协议,加拿大卑诗省法院随后解除了对孟晚舟的引渡事宜。孟晚舟乘机离开温哥华几小时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两名被关押在中国的加拿大人迈克尔·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弗也已获释,他们正在返回的途中。这两条消息被各大媒体报道,释放了多重信息。

第一,中共在确信孟晚舟将获得自由后,立马放了加拿大人,等于承认它犯下了绑架人质罪。原先外界以为,即使孟获释,中共也可能会继续扣押两名“迈克尔”。结果,出乎许多人意料,中共一点儿面子也不给自己留,甚至懒得做做样子、把人多扣几天再放。

这说明,之前多国谴责中共借抓捕人质来报复加拿大的指控一点儿没错。这说明,之前中共外交部及外交发言人对于“人质外交”的否认全是扯谎。这说明,中共对两名加拿大人的检控和扣押全是非法。迈克尔·斯帕弗被判刑11年,如此重刑居然一笔勾销,可见中共的外交、司法和文宣全是儿戏!

两名加拿大人被无理关押了1020天,对此,中共没有解释,没有道歉。从头到尾,国际社会见证了中共玩弄的一场绑匪敲诈案。

第二,中共为了保住华为和孟晚舟,花了大力气,置法律、事实和外交礼仪于不顾。中共驻海外大使亲自呼吁欧洲国家与华为合作,相当罕见。所以,孟晚舟必须感谢大使馆,感谢“祖国”(实为中共)。所以,“战狼”发言人赵立坚称,孟晚舟回国乃是“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所得,而党的另一吹鼓手胡锡进则使用了“中国政府的强大协助”之字眼。

至此,华为对于中共党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值得中共付出重大努力的人或物,一定关系到中共的核心利益,涉及高层内幕,以及或者能够为党创造巨大价值。

另一方面,当孟晚舟感谢加拿大法官的“公平”时,数以万计的中国人正在承受非法拘押、判刑和酷刑。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已“失踪”三年多,其妻耿和曾在中共驻美领馆前呼吁,要求当局交待丈夫的下落。但是,中共不仅置若罔闻,反而监控和威胁高智晟律师的亲属。这些卑劣行径不断地施加于中国的异见人士、良心犯和自由信仰者及其家属身上。可见,中共代表的“祖国”的“支持”取决于党的利益需要,无关正义、良知和法律准绳。

第三,2019年1月,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华为公司及孟晚舟,随后,此民营企业的红色背景渐被起底,该公司涉嫌窃密的多起诉讼案也被美媒整理并曝光。

2019年6月27日,彭博社报道,在过去十年,华为的员工曾与中共军队的多个机关合作,进行了最少10项研究,涉及人工智能和无线电通信。华为员工还协助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的调查部,摘取并分辨网络影片留言带有的情感,又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合作,探索收集和分析卫星影像和地理座标的方法。

2020年6月24日,路透社独家报道,美国国防部公布了20家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的名单,华为榜上有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共产党员身份和军队工作背景引起外界质疑,华为实际上并非民营企业。

2020年6月25日,在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举办的布鲁塞尔论坛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了华为问题时说,华为商业大楼的顶层有中共安全部队的工作人员,而且华为不可能拒绝中共索求任何数据的要求,因此,不可接受华为在西方阵地上占据主导。

这些信息公之于众,刺痛了中共。这是当时美国遏制中共渗透的重拳之一,同时也是对国际社会的贡献。中共的强力反击、死保华为,正说明川普行政当局的重拳奏效。

第四,对于孟晚舟回国,许多美国和加拿大网友表示失望,批评政府向中共妥协。一条英语留言写道:“美国又和恐怖分子谈判了一回”。还有人提问,为什么不是加拿大人获释在先,孟晚舟回家在后?

具有讽刺性的是,9月23日,新任中共驻美大使秦刚称,中美关系“再也回不到过去”。实际上,中共从未打算与普世价值相容,而是长期策划要腐蚀和变异自由阵营。近年来中共在科技、经济、军事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扩张,以及其对大陆和香港人权的持续侵犯就是活生生的见证。

最近,一些西方国家强调与中国的合作,透露出利益高于一切的基调。要知道,重复绥靖的老路,只会让流氓更嚣张。假如民主政府不接受教训,一而再、再而三地与流氓握手、协商,那么正义的壁垒将不断地塌方,受损的将是整个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