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魏京生:金正恩、普京和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23-09-14 18:25:48  魏京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魏京生评论文章:被老百姓俗称为金三胖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天来到了俄罗斯城市海参崴,将要和俄罗斯领导人普京总统讨论互相帮助,对付美国。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默不作声,内心可能五味杂陈。

虽然西方的观察家们惴惴不安地谈论着三国结盟的危险,但没有人注意到这三家之间各怀鬼胎、尔虞我诈的真实状况。他们能结盟吗?他们自己说不是结盟。那我们就来看看它们之间的真实状况吧。

中国和俄国都是大国,一旦结盟就将无所匹敌。二十世纪中叶曾经短暂结盟,造成了世界格局的巨变,也就是冷战成型。美国地位下降,和苏联集团平起平坐了。现在中国在美国的帮助下几乎和美国平起平坐,经济实力世界第二。如果再加上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穷大国俄罗斯,世界格局确实值得大家担心。

但他们能结盟吗?我看不能。习近平对普京说什么无上限互相支援,促使普京下定最后决心发动乌克兰战争。在战争遇到挫折的时候习近平却坐山观虎斗,没有给普京所需要的互相帮助,仅仅廉价购买了石油和粮食,对抵制西方制裁帮助不大。不但普京,俄罗斯人民怎么看,这个应该不难了解。

中国一百多年来受到俄罗斯的侵略,至今仍有大片根据不平等条约被侵占的领土,多次说归还,困难一旦过去就没那么回事儿了。这个双方都心知肚明,各怀鬼胎暗中防范。所以双方都说只是互相帮助,不是结盟。也就是说帮不帮助随时可变,到时候再说。

金家政权起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东北,胜利后还得到了中国援助的几万军队,创建了金家政权。早期依靠苏联的援助巩固了统治,苏联没钱了又靠着邓小平的帮助过着不错的小日子。但中共把朝鲜当作对付美国的筹码,朝鲜人觉得很屈辱。几年前传出口号:美国是百年仇敌,中国是千年仇敌。这表现了朝鲜人真实的心态。

但朝鲜人摆脱不了中共的输血这个现实,现在可以拿库存的武器换取俄罗斯的石油和粮食。这是摆脱中国控制的机会。中国如何应对,至少现在默不作声。这几年又是核试验又是核潜艇的,三胖折腾得不善。有了俄罗斯的资源撑腰,极度膨胀的金家王朝可能不满足于现有的领土。是向南折腾韩国,还是对付千年仇敌的北方,尚未可知。中国老百姓又多了一个同志加兄弟的、鲜血凝成的敌人。

半个多世纪前的朝鲜战争,中国出兵帮助老金保住了政权,随后有奶便是娘的朝鲜就投靠了苏联,迫使中共的势力退出了朝鲜。中国人民对这些年来花大价钱援助这个千年的仇敌,是什么感受呢?支持和反对中共暴政的多数人,都没什么好话可说。中共继续违反联合国的制裁豢养着白眼狼,给自己找麻烦,大家都觉得是个愚蠢的行为。

现在是否还会重演半个多世纪前的戏码,投靠俄罗斯与中国为敌?以金家政权有奶便是娘的习性,和乡村土秀才的野心和自信,换个主子折腾是大概率事件。虽然是西方大学培养的,但金三胖看上去和他的长辈没多大区别。他可能更多一些冷酷无情,连推举他上台的亲姑父都可以虐杀,忘恩负义是小菜一碟。

这三个各怀鬼胎的暴君之间,会演绎出怎样的故事,虽然很难预测,但也可知没什么好戏,儿童和善良的人不宜观看。普京拉拢小金对中国实行报复和压制,是最大的可能。小习和他的一帮废物点心正在忙于内斗,正好给了三胖普京以可乘之机。这可能也是中共没有预料到的另一个巨大的危机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