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海归美女开奢侈品美容店 大陆的有钱人都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11-05-18 20:41:29  重庆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越来越爱逛奢侈品店。 资料照片

  在海外生活12年后,她回渝创办首家奢侈品美容店,开业半月顾客盈门。

  如果你的奢侈品包包颜色陈旧了,如果你的顶级名车方向盘、真皮座套窜色了,如果你正为维修费时又费钱而烦恼,那么,现在你不必烦恼了。因为重庆有了首家奢侈品的专业护理店。

  翻新一个LV,最少花三百

  在南坪上海城海尚汇步行街,一家名叫维纳斯(VENUS)的店有点意思,不到100平方米的店里,外表时尚豪华,但这里的橱窗都是空着的,里边都没有摆放商品,不知道是卖什么的,服务台只有一名店员。

 

 打听后才知道,这是一家专门的奢侈品皮具护理店。“我们的收费从200元到2000元都不等,关键是看你的商品是什么价位和款式的,以及要护理的难易程度而定。”店员举例说,比如,一个LV、CUCCI的普通款包包,如果有些掉色,在这里就可以做色彩翻新、清洗及护理,价格大约在300-500 元左右。

  不过,店员称,维纳斯是一家国际奢侈品美容连锁店,总部在法国,所有商品的对应价格,都是总部在确定,各地分店都是明码实价。

  护理一个包,工序达12道

  这家店老板原来是一位海归美女,名叫Tiffany,她刚刚回国,大大的眼睛,瘦瘦的个儿,活泼大方。“我在美国生活了8年,在法国读了4年书,刚刚读完服装设计和企业管理硕士。”Tiffany是地地道道的重庆女孩,今年刚21岁,对于当初为何选择开设这样一家店,她告诉记者,主要是源于自己当时的需要。

  “在国外,这样的护理店是很常见的。”让Tiffany感到震惊的是,重庆护理和修理皮具的地方,居然很多都只能在洗、修鞋的地摊上做,档次太低了。因此,她萌发了一定要开一家这样的奢侈品护理店。

  Tiffany介绍,这些品牌商品的护理费用看起来贵,其实不贵,因为工艺流程比较复杂。

  她以翻新一个包包为例,他们采用的全部是与品牌包相同的进口原材料和设备,护理要经过蒸汽干洗、脚边修复、上油、护理、保养等12道工序。

  “蒸汽干洗主要是不会损坏皮具原有的材质,通过蒸汽,还可以添加一些杀菌的香氛,去除包内或者真皮鞋、座套等异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维纳斯的业务项目主要包括品牌包、高档皮衣、品牌鞋、汽车真皮、高档真皮沙发以及其他皮革类产品的蒸汽干洗、修复、护理、五金件还原、加香、改色、翻新等。

  令Tiffany高兴的是,美容店开业半月来,几乎没有适应期,便有上百位客户。“现在还没有多少人知道,主要还是靠熟人介绍。”Tiffany称,这种奢侈品护理业态,目前还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她预计,几个月下来,客户达到上千家没有问题。

  不过,开店投入也不小。Tiffany透露,光是加盟、店铺装修、商铺租金、奢侈品维修、护理用原材料及技术人员培训、工资等,就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店铺不一定要多大,但要装修好,店址要选在商业繁华地段,最好是奢侈品店附近,没有几十万是做不下来的。”不过,照这样的发展,不出半年,就可以收回投资。

  “做奢侈品护理,技术和原材料、设备最关键。”Tiffany强调,一定要保证产品原有的真材实料和工艺细节。记者了解到,她选择了一家成熟品牌———法国维纳斯加盟,由对方提供服务项目、原料和技术,甚至连价格也已经制定好了,你只需要管理和拓展市场。Tiffany介绍,买得起奢侈品包和车的人,他们并不在乎护理的价格。“说得再好,做出来客人不满意,就不会再有客人上门了。”她说,现在她的店还没有知名度,都是靠口口相传,一旦做砸了,就只有关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