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预批5万份学签 留学生入境更容易

www.creaders.net | 2020-09-26 11:39:5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926-01

1、中国外交部调整入境规则 长居海外华人仍无法回家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从三月底开始,中国当局暂停了外国人持当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中国外交部本周三公布了《关于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公告称,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消息一出,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微信公众号以"突发:外国人入境政策重大调整"为题予以报道,燃起了许多持中国签证的海外华人终于能够回国探亲的希望。但仔细斟酌中方的最新规定,发现它只适用于一部分人群。

  德国之声记者以个人身份向中国驻杜塞尔多夫领事馆下属的签证中心问询,才得知中国外交部最新的规定只适用于一部分海外华人。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强调:相关新规针对的是持有"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而"居留许可"并不是"签证",持有者虽然是外籍人士,但长年居住在中国。最新的规定只是针对这类,比如持有中国Q1家庭团聚签证的外籍人士。然而持有多年多次往返探亲或家庭团聚签证的外国人,目前仍然无法入境中国。

  对于外国人来说,现在能够通过何种方式入境中国呢?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签证中心的消息,目前外籍人士可以申请的入境许可包括Q1型家庭团聚签证,入境中国后可在当地户籍部门更换为长期居留许可。另外有一定级别的中国政府机构,比如外事局开具的PU和TE邀请函持有者可以申请进入中国的商务和工作签证。能够证明有特殊原因,比如家人病危的外籍人士也可以例外申请回国签证。除此以外,对于持有长期中国旅游、商务或探亲签证的外籍人士来说,目前还没有入境的其它可能。

2、加拿大移民部预批5万份学签 留学生入境更容易

  最近几个月,由于旅行限制和学签审批延误,导致大量留学生入境加拿大受阻,不得不放弃求学计划。为了留住更多的留学生,加拿大政府发力了!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o Mendicino在9月22日的网络研讨会上透露有关留学生学签和旅行限制的重要信息,其中,他强调了2个重点:一. 截至目前,加拿大移民部(IRCC)已经颁发了5.6万份第一阶段的学习许可申请。二. 考虑放宽对留学生的旅行限制,同时,确保每个指定的学习机构(DLI)满足其所在省和地区的公共卫生要求,让更多的留学生能够入境加拿大并重回校园。

  为了让留学生尽快获得入学资格,加拿大移民部此前出台了临时的学签预批政策,即分两个阶段进行审批:第一阶段:已经提交学签申请,并获得加拿大认可的学习机构的录取通知书,移民部核实后预批第一阶段的学习许可,获批的学生可以在加拿大境外先行开始远程的网课学习。第二阶段:学生成功提交所有的必要文件后,将获得学习许可的最终批准。获批的学生可以前往加拿大。距离加拿大移民部在7月14日首次宣布这项临时措施至今,2个月的时间批准了5.6万份第一阶段学签,反映出其积极挽留和欢迎留学生的态度。

  许多获得加拿大联邦和省政府批准可以接受留学生的大学、学院和其他教育机构(DLI)纷纷表示,在大流行期间仍然欢迎更多的留学生。但是,由于旅行限制,大多数留学生目前无法前往加拿大。为此,加拿大卫生部、各省地区和DLI教育机构之间一直在讨论和积极推动有关安全的检疫和隔离计划,以使留学生在未来几个月内可以顺利来到加拿大并返校入学。

  根据加拿大移民局在过去几个月里推出的新规,留学生必须满足以下2点才可以被豁免入境:1. 在2020年3月18日之前获得有效学习签证,或者直接从美国进入加拿大 2. 证明是”非随意” ,即Non-Discretionary入境加拿大。

  根据以下5种情况,留学生可能被视为有必要的理由入境加拿大:1.已经居住在加拿大;2. 必须在加拿大境内完成学习项目;3. 所就读的学校不提供网课;4. 受到网络限制导致无法在自己的国家上网课;5. 受到时差的影响无法正常参与网课。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初版本的非随意入境理由中,并没有“时差”一条,是最近刚刚更新的。这项最新调整可以让留学生以上网课有时差为由入境,无疑让入境变得更容易了!

  不过,虽然留学生多了一个必要的理由可以入境,但最终裁定权仍在边境官员手上。建议大家可以在入境前准备以下文件:1. 护照/大小签/2020年3月18日前获批的学签通知。2. 在读证明(Enrolment Letter)/学校证明,向学校申请提供证明信,表明你的学习项目必须在加拿大境内完成,或者就读学校不提供网课。3 .自我隔离计划,包括以下几点:• 提供隔离场所证明及居住情况• 提供入境加拿大详细路线和时间• 如何从机场到隔离场所• 隔离期间负责提供日常生活帮助者的联系方式。以上仅为建议参考,希望留学生们获得更大的机会入境。

3、这可能影响很多人!政府提出由CRA帮你报税

  本周三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施政演讲中有一个细节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总督佩耶特关于这个事项的宣读仅仅八秒钟,但可能影响到很多加拿大人,尤其对那些依靠政府福利来维持生计的人,其潜在影响更是巨大的。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总督宣读的这一段提到,联邦政府希望加拿大税务局(CRA)推出计划,开始为一些加拿大人报税,尤其是为那些有可能错过对自己生计至关重要的相关福利的人。总督佩耶特在演讲中说:“政府还将努力引入免费及自动报税的机制,不仅让报税更简单容易,而且可以确保民众获得他们应得的福利。”不过,联邦政府在周四没有公布更多相关细节,包括怎样让报税更简单,何时实施该计划,以及将花费多少等等。

  卡尔加里大学税收政策专家、经济学副教授泰德斯评论说,其实这项计划早该实施。这种系统在欧洲一些国家已经实施了很多年,包括瑞典,丹麦,爱沙尼亚等。在某种程度上,英国也部分实施这项计划。泰德斯表示,她很支持政府的这个计划:“现在是开始这样做的时候了。他们(CRA)已经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已经掌握了纳税人的所有信息,而纳税人要做的只是将文件中的内容进行核对而已。”

  根据政府的说法,这项新计划的主要受益者,将是低收入和有固定收入的加拿大人,特别是一些弱势群体,或者仅仅因为他们不报税而错过了相关福利的纳税人,包括乡村或原住民社区的成员。泰德斯教授举例说,每年平均有12%的加拿大人不报税。

4、穆迪:明年加拿大房价会跌,独立屋跌6.7%,利率再降也救不了

  今夏加拿大房市虽再度火爆,仍有不少专家和机构不看好未来市场行情,穆迪分析最近也加入这一队伍中来。据CBC报导,穆迪最新报告认为,新冠疫情冲击下,失业率攀升,家庭收入缩水,买家信心消退,明年全国房价会跌,其中明年独立屋平均房价估计会跌6.7%。

  穆迪分析师辛格女士认为,疫情期间,政府救助、银行优惠政策和超低利率等多重因素下,房市能暂时立于不败,但未来房价下跌势不可挡,即使利率再降也不足以救市。辛格说,多伦多和温哥华买房担负力问题仍严重,疫情加上经济动荡,短期内这一问题会更突出。此外,疫情导致移民人口锐减,也会减少租房需求。

  加拿大房贷与住房公司(CMHC)本周一(9月21日)报告也认为,个人债务上升,疫情重创经济,未来房屋销量和新屋开工会下滑。报告认为,到今年6月底,全国房市存在中度风险。穆迪报告指出,疫情冲击下,在家办公渐成潮流,人们需要更大家庭办公空间,导致大城市郊区独立屋需求上升,房价更便宜的一些大城市周边小城镇,尤其能从中受益。报告认为,后年年底房市才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复苏,届时不仅宽大的独立屋受行情继续看好,面积更小的公寓等需求也会上升。

  此前,加拿大房贷与住房公司(CMHC)曾预测未来房价会因疫情跌18%,多伦多地产局首席分析师默瑟认为多伦多今年房价会涨10%左右,两者观点大相径庭。杜因说,他的观点介于两者之间。他认为,移民人口大减,失业率居高不下,加上疫情高峰期间的积压需求在过去几个月房市火爆态势中得到释放,都会造成未来房市需求发生变化。

  他认为,目前全国多数市场活跃的城市,房屋供应仍相当紧张,买家没法继续观望,房价跌幅估计不大。未来房市行情走势,最后取决于供需关系,因此房价多半不会像CMHC认为的暴跌,估计最多只会跌10%。

5、吴绮莉放下恩怨,首次认可加拿大“儿媳”:“小龙女努力赚钱养家”

  9月23日,港媒方面透露吴绮莉首次真正表态,接纳了女儿小龙女吴卓林的加拿大籍同性妻子,也就是她眼中的“儿媳妇”。她最新的表态似乎已经在昭告大家,她已经原谅他女儿。其实,说到底就是人在随着时间不断的成长。吴绮莉和吴卓林这一对“欢喜冤家”般的母女就是这个样子,几年来,广大吃瓜群众也算是见证了母女两个所有的努力和改变。

  熟悉吴绮莉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挺喜欢玩社交媒体的人,如今在媒体账号上不停的教大家如何生活,如何变成一个智慧的女人,打卡甚是频繁,只是和大家的互动并不多。9月23日,吴绮莉居然罕见的在媒体平台上面回应了网友们的提问,当时,网友说她不需要每天看这些鸡汤,很想知道小龙女的情况,希望能说说女儿吴卓林目前怎么样?

  吴绮莉虽然表达得不是很全面,但也告诉了大家几个重要的消息:就是首次接纳外籍“儿媳”,也算是原谅了女儿吴卓林,告诉大家她活得很努力,在赚钱养家!毫无疑问,从这样的回应就可以看出,这对母女虽然还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关系绝对已经“破冰”,起码是双方有了直接的沟通。其次,吴绮莉这也算是首次称女儿身边的那个加拿大籍妻子为她的太太,这也告诉了大家她正式的接受了女儿的外籍妻子,接受了自己这个特殊的“儿媳”!

  事实上,“小龙女”吴卓林这个名字自从被曝光后,大众对她的争议就从没有停止过,或许说她的争议一部分是来自所谓出身,另一部分是因为出身而致使自己性格上的执拗。从小到大,吴卓林一直都是和母亲吴绮莉一起住,母女俩相依为命。但长大后,吴卓林似乎和母亲总是存在隔阂,或许单亲家庭的孩子内心敏感,再加上缺少父亲的关心和陪伴,让她在性格上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不容忽视的是,尽管是亲生女儿,但吴卓林这么多年来从未得到过父亲成龙的承认,但兜兜转转,长大的吴卓林也终于成为一个有家室的“大人”,在多伦多登记结婚,娶了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同性女友、网红Andi。

  多年以来,一直背负着小龙女之名的吴卓林生活坎坷,却从来没跟父亲成龙相认。回顾她的的成长之路,简直堪称“最惨星二代”了,虽然血脉相承,但父亲成龙却从未与她联系,还坚定地公开表示,一毛钱也不会给卓林!如今,母女冰释前嫌,小龙女也自强自立,希望之后的路,能够越走越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6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7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