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太难了:单日确诊连创新高,却要拥抱开学季?

www.creaders.net | 2020-09-26 22:47:0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Flora

    9月中旬,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全球新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创下纪录,24小时内报告超过30万新增病例。

  BC省也不遑多让,近期单日确诊人数创新高;加拿大累计确诊总数,也已超14.8万例。

  然鹅,9月是神兽们半休假6个月后,正式回归学校的大日子。

  虽说小孩免疫能力强、感染率低,但无症状儿童患者传染给家人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这学,究竟该上,还是不上?

  卫生官说了,长期在家不利于孩子成长,上学是必需的。BC省教育厅也说了,对孩子们安全返校有信心。

  好吧,基本上9月开学是铁板钉钉,因为按规定:

  1. 在学校注册的学生除非生病,否则必须亲自上学。

  2. 学校实行混合学习模型,一半时间上网课,一半时间课堂教学。

  3. 父母也可以在家为孩子上学,但父母、监护人要对孩子的完整教育计划负责。在家上学不受BC省认证老师监督,不需要达到省级标准,也不接受教育厅的检查,但学生没有资格获得BC省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另外,10、11或12年级的家庭学生可以从学校董事会注册远程学习课程,并获得毕业学分,还可以选择在18岁之后完成继续教育课程,从而获得BC省成人毕业文凭的学分。

太难了:单日确诊连创新高,却要拥抱开学季?

  哦哦,只看一眼都觉得崩溃。试问,有几个家长能有给孩子授课的本领、精力和耐心?要知道,在家上网课的这半年,亲子关系都要濒临破裂了啊!

  没办法,那就上学去吧。可是,学校安全么?

太难了:单日确诊连创新高,却要拥抱开学季?

  省教育厅说,开校计划经过深思熟虑,得到了省级和联邦政府的拨款支持,专门购置了口罩、清洁用品、水龙头,增加了休息空间,加强了卫生保洁措施。

  教育局官网上,也是消息不断。

  首先,老师们自己也在接受培训。毕竟,如何应对疫情下的学校生活,大家都没有太多经验,也都只能从头学起。

太难了:单日确诊连创新高,却要拥抱开学季?

  其次,从9月初开始,学校就密集发来邮件,附上开学季的各种安排、指引和注意事项, 看得出是用心的。

  还有,热心人向教育局捐赠了大批口罩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工作。

  一言以蔽之——教育局正在积极筹备开学。

太难了:单日确诊连创新高,却要拥抱开学季?

  这边厢,熊孩子却是想尽各种藉口不去上学——宅家半年,天天睡了吃,吃了睡,24小时无限上网,电脑、手机不离手,什么学校、功课,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看着孩子一天天虚度光阴,虽然心中着急,但家长又能怎样?宅家的日子,孩子也只能以网络续命。

  只是长此以往,你还是你吗?

  哎呀不行不行,还是上学吧!

太难了:单日确诊连创新高,却要拥抱开学季?

  不过身为家长,最关心的还是上学安全问题,实地考察后才能安心。

  为减少聚集,开学礼分两天进行。与往常不同,上课前学校大门紧锁,不许提前进入,学生们只能在校门外等候;家长如果没有预约,也恕不接待。

  嗯嗯好吧,虽然麻烦,但是合理。大家也没什么怨言,一个个戴着口罩,安静守候在学校大门外。毕竟疫情肆虐大半年,大家已经形成共识,一切心照不宣。

太难了:单日确诊连创新高,却要拥抱开学季?

  上课前5分钟,终于有教职人员从里面打开大门,先是欢迎大家回归校园,接着宣讲了一番卫生守则,然后请学生们保持距离,排队进入学校。

  虽然家长不得进入,但还是忍不住站在学校大门口,往里面瞄了一眼:大堂里,其他教职员工正在维持秩序,指导大家先清洁双手、戴好口罩,然后才能进入课室。没有口罩的,学校免费提供。

  一切安静、有序,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放了一半下来。

太难了:单日确诊连创新高,却要拥抱开学季?

  熊小孩放学回家,难掩兴奋,说其实上学也不错啦,老师还给大家准备了见面礼啥的。还说学校实行小组教学,他们班课室只有9个同学,每张桌子之间都有透明间隔物,以后每天课堂授课也只有半天,其余半天时间上网课,不用带饭和零食,学校食堂也不开放,吧啦吧啦。

  好吧,看上去不错。但是截至目前,卑诗省已经有约30所学校被列入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下学校名单,虽然对比全省2,000所学校总数,仍是很小部分,但也令很多家长感到担忧。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说:“在过去几周有成千上万的学生返校上课,这种情况也在预料之中,不过目前学校系统尚未爆发疫情。公共卫生部门也在为每所学校提供支持和指引。”

  但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