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2024年美国大学排名最新出炉

www.creaders.net | 2023-09-11 22:06:3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College Pulse的排名侧重考察一所大学能在多大程度上提高学生按时毕业的几率,以及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学生毕业后的薪资水平。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在我们最新的美国最佳大学排行榜中高居榜首。

普林斯顿这样的大学凭借什么胜出?

学校设施和师资,课程和同窗情谊,还有为学生日后生活和事业打下基础的技能、经验和知识,这些东西无疑都很重要。但除此之外,我们的排名更侧重于考察两个可用数字衡量的实际问题:一所大学能在多大程度上提高学生按时毕业的几率?学生获得文凭后,薪资能得到多大程度的提升?

在《华尔街日报》/College Pulse 2024年美国最佳大学排行榜中,普林斯顿在毕业生薪资和毕业率方面都获得了高分。在我们进行的一项范围广泛的调查中,普林斯顿的在校生和新近毕业生也对该校的教学设施赞誉有加。

这并不太令人意外。长期以来,普林斯顿一直在最佳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前茅。不过,如果像我们这样考察一所学校为学生提供的价值,就会发现有些大学的名气和财力不及普林斯顿,但一样能为学生提供宝贵价值。

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和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排名最靠前的公立学校———两所学校的综合排名都进入了前20,分别为第15名和第19名。而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和罗斯-霍曼理工学院(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分别为第10名、第14名和第17名。

在我们用新方法来评价学校对学生的教育成果之后,一些老牌名校的表现便略显逊色。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这两所2022年排名前10的大学变得不那么亮眼,分别位居第67名和第99名。

根据我们的估算,由于普林斯顿毕业生收入高,而净就读费用(对获得联邦经济援助的学生而言,这反映计入助学金和奖学金之后的费用总额)较低,以学位带来的薪资提升的中位数计,毕业生不到一年就能赚回全部就读费用。普林斯顿也是排行榜中毕业率最高的大学。

与普林斯顿这所常春藤盟校一道进入排行榜前五强的都是家喻户晓的名校: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排名第二,接下来是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来自纳什维尔的建筑专业大四学生约翰·劳尔斯顿·格雷厄姆(John Raulston Graham)说,普林斯顿下功夫帮助学生与校友网络建立联系,他认为,学生拥有光明的职业前景要归功于此。他说:“在普林斯顿的求学经历是一条真正的人脉。”

普林斯顿的课程设置灵活,没有什么条条框框,允许学生探索各种学术兴趣。但主修数学,同时对政治学感兴趣的大三学生文森特·阮(Vincent Nguyen)说,课程“极其严格”。

2024年美国大学排名最新出炉

与普林斯顿一道进入排行榜前五强的都是家喻户晓的名校,该校也是综合排名前10的五所常春藤盟校之一。

实操经验

在今年的排行榜中,排名靠前的名校还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该校位列第七———是综合排名前10的五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宾夕法尼亚大学还超越普林斯顿,成为对毕业生薪资影响最大的大学。

排名第10的巴布森学院旨在将学生培养成商界翘楚。巴布森将商业课程纳入核心课程体系,并且处处强调创业精神。该校要求大一学生修读为期一年的“管理与创业基础”课程,学习期间与同学一起创办和经营一家企业。对大二学生凯特琳·普里斯塔瓦(Kaitlyn Pristawa)来说,正是这种就读体验使巴布森学院与她曾考虑的其他学校区别开来。

普里斯塔瓦说:“你真的在经营一家真正的企业。大家真的会付钱买你的产品。这可以教会你商业经营的方方面面,让你为自己的未来作好准备。”

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和斯沃斯莫尔学院(Swarthmore College)等几所小型文理学院也有不错的排名。这几所本科生均少于2,000人的学校分别名列第八位、第九位和第11位。

杰伊·布伦曼(Jay Brenman)的女儿今年早些时候从阿默斯特学院毕业,他说,他惊喜地发现,顶尖法学院和医学院毕业生中有一大批阿默斯特校友。他说:“一些数字简直惊人。”

排名方法的改进

一些对大学进行排名的方法往往评估大学可支配的资源,由此产生的结果是按照资源的有无,把大学划分为两类。而《华尔街日报》/College Pulse的新排名与Statista的数据科学家合作,使用可用的最新数据,将大学置于更加公平的竞争平台,同时侧重于将每所学校毕业生的成果与这些学生不论在哪里上学都有可能取得的成果进行比较。

这是我们对榜单背后排名方法所作的核心改进。《华尔街日报》从2016年就开始发布这项榜单。

事实上,对大学进行评价时,并不是单看它们在传统指标上的原始表现;我们还结合一项显示大学如何改善学生职业生涯轨迹的基准指标来对其进行评价。因此,今年的排名挖掘出一些隐藏的宝藏学校。

这些学校包括拉文大学(University of La Verne)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在拉文大学,半数以上的首次入学全日制学生都可以获得佩尔助学金(Pell Grants)——这是一项联邦助学金,本学年的金额最高可达7,395美元,专门用于资助有特殊经济需求的学生。该校的助学金发放比例高于我们排行榜中95%的学校。这所规模较小、位于南加州的大学的毕业率得分(反映该校录取的学生从任何院系毕业的可能性)较高,将该校的综合排名推升至第33位。

今年从拉文大学毕业的卡塔利娜·瓦莱拉(Catalina Valera)是全家第一个大学毕业生,她说:“我觉得教授们能够关注所有学生。他们帮助我获得面试机会,有位指导老师会给我发一些东西,比如他知道我会感兴趣的实习信息。”

瓦莱拉说,学校还定期举办与简历制作、金融理财知识和毕业后生活规划相关的培训和讲座。她的目标是在政府部门工作,最近在加州参议员罗西里西·奥乔亚·博格(Rosilicie Ochoa Bogh)那儿实习。她说:“我得到了很多机会,我从没听说过,(念其他大学的)朋友能从教授和指导老师那儿获得这些机会。我的就读经历是更具实操性的。”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也具有类似的特色:该校近半数的学生获得了佩尔助学金,而毕业生相对较高的薪资说明,该校善于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使他们在毕业后找到高薪工作。

将于今年12月毕业的学生玛德琳·巴尼特(Madeline Barnett)说,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课堂上,“我们真正能运用学到的知识,锻炼真正的技能,并真正建立关系网”。那些与实际接轨的课堂体验让她感觉到自己为毕业后的人生作好了准备。“可以说我们所有人都已经进入了现实世界,已经在行业内工作了”。

2024年美国大学排名最新出炉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务长伊丽莎白·贝雅尔(Elizabeth Béjar)强调,近年来,该校一直与雇主密切合作,以确保学校在课程中教授的技能与雇主最需要的技能相契合,并确保向学生和校友提供侧重职业技能和能力的“微认证”方案。

贝雅尔说:“我们真的想让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成为一个职业实验室。”她补充说,学校的每个学院都有行业咨询委员会。

其他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或商科为主的大学表现也不错,例如罗斯-霍曼理工学院、新泽西理工学院和排名第23位的伊利诺伊理工学院(Illinois Institution of Technology)。

一些大学的排名意外下滑

在一些大学跃居排行榜前列的同时,也有一些大学今年的排名远低于往年。

在全美享有盛誉的布朗大学本应取得更高的排名,但却成为排名最靠后的常春藤盟校,居于第67位。布朗大学毕业生虽然出身名校,但薪资却较低,这严重拖累了该校的综合排名。该校平均净就读费用为26,308美元,高于许多排名更靠前的常春藤盟校。

当布朗大学的学生被问及是否会向朋友推荐这所学校,或者自己如有机会是否愿意再次选择这所学校时,学生们给出了正面的评价。但当学生们被具体问及学习机会时,评价就不那么正面了。布朗大学不予对此发表评论。

按照学校声誉和往年的排名情况,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和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今年的排名也偏低,分别为第99位、第166位和第287位。

“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学生接受塔夫茨大学教育的机会,学生的教育和职业成果,以及学生的去向”,塔夫茨大学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一直在设法改进,我们还将仔细查看《华尔街日报》使用的基础数据和方法,在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重要领域发力。”

纽约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项排名展现了一幅“不完整且有误导性的图景”,未能全面考虑该校最近加强的助学金方案。他说:“大学排名本来就是一种相当不可靠的做法,在排名方法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对不同年份的结果进行比较更是毫无意义”。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不予发表评论。

学生的意见

《华尔街日报》/College Pulse排名不仅衡量成果,也考虑了学生的体验。今年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和College Pulse (一家主要从事大学相关调查和研究的公司)对六万多名在校生和新近毕业生进行了调查。该调查收集了他们对学生生活的各种看法,包括对学习机会、职业准备、食堂和体育设施的看法,以及这些学生对多元化的看法。

针对每一所纳入排名的大学,我们都收到了至少50份调查回复,大多数大学收到了逾100份回复。关于学习环境的调查回复在学校总分和排名中占比为20%。

总分中另外10%的分值取决于各所院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多元化程度。休斯敦大学市中心分校(University of Houston-Downtown)和肯塔基州的贝里亚学院(Berea College)在这一类别中得分最高。该类别将衡量学生和教职员工种族、民族和社会经济背景的指标与通过调查获得的关于学生校园体验的信息相结合。综合排名第四的斯坦福大学是排行榜前20强中多元化得分最高的学校。

这一排名给拥有多元化学生群体的学校打高分,但不考虑这些学校以何种方式实现多元化。美国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今年早些时候裁定,大学招生时不能再考虑种族因素,许多大学因此不得不重新考虑长期以来用以实现校园多元化的政策。

与所有的大学排名一样,《华尔街日报》/College Pulse使用的评价标准也许并不是申请者个人最重视的考量标准。学生和家庭在考虑将学费投向何处时,许多决策因素都无法量化为大量可分析的数据:学校的价值观,走在校园里的归属感以及学校剧烈家人和朋友的远近,便是其中最主要的几个因素。

这项排名将大学视为职业生涯和未来生活的跳板,并从这个角度进行分析。不过,与任何重大决策一样,选择大学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份榜单中的最佳大学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大学经历,学生在大学里经历的很多事情无法用数字或指标来衡量,”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学生巴尼特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