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23-10-08 14:38:53  老鱼辣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在美留学吸引着大波家长与学生!

然而,就在前不久哈佛公布了一组“劝退学生”数据,惊呆了留学圈。

哈佛51名本科生,在2021-2022学年因学业表现不佳而被劝退。

不仅如此,还有149名学生会在学校接受“学术缓刑”,也就是说,这些学生已经在学术上出现了问题,如果再不改变,也同样会被哈佛退学。

美国大学可不是随便读读的 

据2022年统计,中国留学生在全美留学生中占据了30.58%的比例,这个数字直观的表现出大家对美国留学的无限渴望。

而最新数据表明"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高校退学率竟高达25%!"

在看似风光的多元教育下,却不知许多学子也会遭遇不可避免的学术危机,甚至导致退学、使梦想破灭...这是为什么?一起来看看。

01

 中国留学生退学率高达25%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上大学后,学业就会变得轻松起来。犹如家长从小对孩子们灌输的“上了大学就轻松了”,殊不知,北美高校一直以来是“宽进严出”。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图源:nscresearchcente,版权属于原作者

在美国全国学生学历认证中心于2022年11月发布的一份《读完大学》(Completing College: National and State Report)报告中指出:全美各个高校中只有约6成学生能在6年内读完本科并毕业,意味着有4成左右的学生即使被录取,也无法完成毕业。

而近年来,学生进入美国名校退学率逐步上升,其中中国留学生比例最为惊人。

南方都市报曾经报道:中国留学生美国名校退学率高达25%!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图源:网络公开信息,版权属于原作者

教育专家陈屹在书作《名校之路》中指出,在申请时被中介机构人为包装的中国学生,进入名校后退学率高达20%!

BBC中文网在2015年也报道过,约有8000名中国留学生直接被学校劝退,占全球留学生总数的3%!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图源:QZ,版权属于原作者

虽然媒体一直塑造的刻板印象中表明:中国学生的表现常常名列世界前列,但事实上在美国学校就读时并非如此。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图源:dailymaverick,版权属于原作者

据宾夕法尼亚州教育咨询公司 WholeRen 称,多达 8,000 名在美中国学生被大学开除。发布的一份白皮书显示,在 WholeRen 研究的 1,657 个案例中,81% 的开除原因是学习成绩不佳或作弊。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图源:library.iitd.ac,版权属于原作者

厚仁公司首席发展官陈告诉《华尔街日报》。陈说:“过去几代中国学生比较穷,靠成绩和奖学金进入国外大学,但现在这些学生往往是富有的中国人,在国内考不上好学校。”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图源:网络公开信息,版权属于原作者

所以在近几年内,中国留学生的印象就成为了了“作弊的富家子弟”。这种印象也让人们对中国学生在国内习惯的教育质量产生了质疑。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图源:网络公开信息,版权属于原作者

在《2023留美学生现状白皮书》发布的数据来看,被劝退的学生中,有7成是本科生,过半数学生在全美排名前50的学校就读。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图源:thepienews,版权属于原作者

并且这些学生全部包含藤校生,进入哈佛、耶鲁、康奈尔等14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

02

导致退学的因素有哪些?

那么导致如此高退学率的原因是什么呢?

Image(以下图源:《2023 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版权属于原作者)

位于匹兹堡的WholeRen Education发布的《2023 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报告中显示在美国大学中被开除的中国留学生,最高比例是因为学术成绩不诚实而被要求退学,第二大比例是因为学习成绩不佳而被退学。

47.9%被开除的中国留美学生中被指学术作假;

46.3%被开除的中国留美学生中是因为学术表现不佳。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公布数据显示:在2022年3月—2023年3月内,中国留学生共有1120人被开除,其中1000人被随机选中参加报告,白皮书显示中国留学生被劝退原因主要为以下几点:

学术不诚信,占比47.9%;

学术表现差,占比46.3%;

行为不当,占比3.2%;

不了解学校规范,占比2.6%。

学术不诚信成为了中国留学生被美国名校劝退的第一原因,其中包括“考试代考、考试作弊、成绩抄袭、作者抄袭、论文代写、材料造假、纂改成绩等...”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如图所示,即使学术不诚信从2021年以来有所好转,而学术表现差又变得越来越肆意妄为。

这些因为“学术表现差、学术不诚信”的中国留学生不有75.6% 都是来自美国Top100高校的学生!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前 50 学校,学生占比51.4%

51-100 名学校,学生占比 24.2%;

100 名之后,占比为 24.4%。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并且这一比例在逐年上升!

毕竟在美留学中国学生人数超越30万人,如此高的基数比例加上美国学校对学术成绩要求严格,使得一些对学术诚信问题上态度不端正的学生难免遭遇学业危机,导致退学、开除!

曾经就有15 名中国留学生因试图欺骗 SAT 和 GRE 等标准化考试而被捕。

有留学白皮书显示,中国留学生和美国本土学生的差距主要体现在:英语表达弱、缺乏批判性思维和表达、系统学术训练不足、学习功利目的性强、缺少社会责任感等等。

从《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劝退学生群体状况分析》公布数据来看,总体原因有以下几点:

哈佛一口气开除51名学生!中国留学生退学率惊人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导师阎琨教授曾在《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状况探析:跨文化适应和挑战》中指出:“美国教育给留学生最大的挑战就是自律与自治的培养,对于习惯了严格的外部指导和教育的大多数中国学生而言,适应美国式的自我发展教育是有问题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