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来自何方?冰川湖泊中发现数百具人类遗骸

www.creaders.net | 2023-03-20 16:06:47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喜马拉雅山脉深处的鲁普昆德湖会在冬季节冰,人们在冰雪退去后发现有数百具人类遗骸长眠于此,当地流传着一则这群人的传说故事,而真相又是如何呢?

来自何方?冰川湖泊中发现数百具人类遗骸

  印度的鲁普昆德湖是位在喜马拉雅山与印度北阿坎德邦的一座冰川湖泊,它位处高超过5千米的海拔地区,周围被岩石混杂的冰川环绕,高耸寒冷的地带使得周边地区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地方,不过它本身的环境与考古的惊人发现,使得鲁普昆德湖长期是一个徒步旅行热门选择之一。

        鲁普昆德湖的大小不一,不过鲜少差过40米宽,它的湖泊在冬季时节会冻结,深度大约落在3米,当季节改变,冰雪融化消失后,封存于冰中的人类遗骸将会重现于世间,由于数量庞杂,年代久远,他们出现在这里的原因难以考究,因此鲁普昆德湖又有“骷髅湖”与“神秘湖”等称呼,使它的知名度又更加攀升。

  这些长眠在这里的人类遗骸数以百计,南达德维国家公园的护林员哈里.基尚.马德瓦尔在1942年时发现这些遗骸,当年人们认为这或许是某支不为人知的日本军队入侵到这里,但随着研究发现,这些人类遗骸年代过于久远,不可能是日本的士兵。除了这些人类骨头以外,跟着发现的还有一些铁制矛头、戒指、皮拖鞋与木制的工艺品。为何这群人会携带这些物品丧生于此呢?在当地流传了一段传说故事解释他们沉眠于此的原因。传说中,卡瑙伊的国王拉贾.贾斯达瓦尔与他怀有身孕的妻子拉尼.巴拉帕外出,他们带着仆人、舞蹈团体与一些人前往南达德维山的神社进行朝圣之旅,却不幸在过程中遭遇伴随着冰雹的暴风雪袭击,全部人都遇难身亡,就此长眠。

  那么事实是否为传说的那样呢?似乎不全然是。1950年时,印度的人类学调查局曾经对于鲁普昆德湖的遗骸进行研究,发现他们的头部有受伤的迹象,似乎是从上方出现的物体所致,在这群人的死因中占了不少的比例,这一发现与当地传说的叙述不谋而合。后来有学者针对其中38具遗骸进行放射性碳定年法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发现鲁普昆德湖的遗骸分别来自三个不同的群体,甚至来自不同的时代,彼此间相差到千年之久。其中最古老的是在800年的23人,他们身上出现典型的南亚血统,而其余25人则来自1800年时,其中1人是东南亚血统,其他14人似乎是来自希腊与克里特岛的现代人,同样也是典型的南亚血统,因此也并非全是传说所述,他们来源自不同的时代背景,不过同样都在这座冰冷的湖泊失去性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