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上海女生深夜举吊瓶赶地铁引发热议,本人发声

www.creaders.net | 2023-05-31 13:31:1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网上有一段“女子举吊瓶乘地铁”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上海地铁里 “女生深夜举吊瓶赶地铁”引全网关心 本人发声_图1-1

5月28日,有网友在上海地铁站内遇见一名女子,她右肩上挎着包,右手高举吊瓶,吊瓶里还有一半的药剂。

29日,拍摄这段视频的熊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10点多,他吃完夜宵换乘地铁,下扶梯时看到该女子。刚开始他以为是饮料瓶,仔细一看,发现另一只手还扎着针。

他猜测女子是在医院打针,有重要的事情去做,才会举着吊瓶坐地铁。

“就感觉在上海生活挺不容易的,看了挺难受,有点心酸、心疼。”熊先生称,幸好这位女子旁边有一个朋友帮她拿东西,不然这种左手打针、右手举吊瓶的情况下,真不好用力。

视频发出后,有网友认为无论什么事,都没有健康重要,爱惜身体应该放在第一位。

但熊先生表示,非常能理解她的行为,女子肯定是权衡之后,认为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去做。他还说,如果自己遇到急需解决的问题,可能也会这样做。

他称,自己的工作比较辛苦,目前也面临着买房买车、娶妻成家等现实压力,能理解该女子的选择。

“有一些不好的揣测或评论,不想过多回应,每个人经历不一样,认知就不一样。拍下的时候,我就是感觉大家都不容易。”

记者注意到,网络上有疑似视频中举吊瓶的女生“东东”现身,留言称“赶最后一班地铁,住的(得)太远了”。

上海地铁里 “女生深夜举吊瓶赶地铁”引全网关心 本人发声_图1-2

△疑似视频中打吊瓶的女生“东东”现身。网络截图

5月29日晚,“东东”发帖称“真的是怕没地铁了”,并附上前一天(5月28日)的朋友圈截图:一名身穿灰衣的女生在某工作室内打着吊针,配图文字为:“最拼打工人,忙到十点怕没地铁,还带着输液瓶上了地铁,好丢人。”

上海地铁里 “女生深夜举吊瓶赶地铁”引全网关心 本人发声_图1-3

△“东东”发布了朋友圈截图

5月30日下午,记者与“东东”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5月28日晚上10点左右,在地铁站内举着吊瓶的女生就是自己,最近生病高烧了三天,目前已经退烧。

“我第一天是在医院打吊针的,打到了凌晨两点,就让医生开药签字带回家了。”“东东”告诉记者,她目前是一家舞蹈工作室负责人,创业初期每天下班很晚 ,如果去医院输液要折腾到半夜,第二天一早又要起来去工作。“工作室我必须盯着,所以没办法再去医院输液。”

上海地铁里 “女生深夜举吊瓶赶地铁”引全网关心 本人发声_图1-4

△“东东”在工作室输液的画面。受访者提供

“东东”透露,因为她以前从事过医护工作,之后两天她都是自己给自己输液,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是28日在工作室给自己输液以后赶地铁的画面。她住的地方距离市区20多公里,当时不想浪费钱打车,也不想浪费药水,又不是很清楚地铁到几点结束,夜里怕赶不上,于是就举着吊瓶直奔地铁站了。

“东东”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她表示,输液过程中不可控因素太多,大家千万不要模仿:“生病就应该去医院,健康最重要。”

网友:生活不易

网友纷纷表示心疼

上海地铁里 “女生深夜举吊瓶赶地铁”引全网关心 本人发声_图1-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