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组图)2006:看美国政坛糗人糗事!

www.creaders.net | 2006-12-30 20:30: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副总统切尼一枪让举世震惊

  
 
不幸被“愚人”切尼击中的惠廷顿


  他们是活跃在美国政坛的精英,可是,不管是满嘴跑火车、手下不留神还是另有原因,他们在2006年中都有过形形色色的失态、犯错和尴尬,并在美国社会引起强烈反应。12月25日,美国广播公司专门列出了美国政坛今年最典型的糗人糗事榜,让这些政治人物的尴尬经历再次回到聚光灯下。以下是其中的部分人物(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糗人一号: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 

  糗事:“巧克力”城言论遭抨击 

  今年1月,美国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在纪念马丁•路德•金的节日上发表演讲说:“新奥尔良市将成为一座以非裔美国人为主的城市。这是上帝的意愿……它最终将成为一座‘巧克力’城。”他还将飓风解释为上帝的愤怒,他说,上帝当然对美国十分生气,因为美国找藉口迟迟不从伊拉克撤军。 

  上述言论激怒了不少人,更让人们对飓风灾区的重建心存疑虑。因为飓风中的部分重灾区是黑人居住区,那里的居民担心,在重建工作上,黑人居住区可能不如白人居住区那样受政府重视。新奥尔良市其他黑人领袖也对纳金的讲话表示震惊。 

  不久之后,纳金为自己的言论公开道歉。他说,把飓风过后的新奥尔良建成“巧克力”城的言论有不妥之处,把飓风说成上帝对美国出兵伊拉克的惩罚也很不恰当。 

  ●糗人二号:副总统切尼 

  糗事:打猎误伤同行律师 

  今年2月,切尼在得克萨斯州农场打猎时意外开枪击中了同行得州律师惠廷顿,导致惠廷顿脸颊、脖子和胸部都中弹受伤,并致使这位老人在医院突发轻微心脏病。 

  虽然得克萨斯州的官员已经明确表示,切尼误伤惠廷顿纯属意外,不会因此受到起诉,但这次误伤事件却让切尼成为美国媒体和各界人士的笑柄,大家纷纷拿这件事大作文章。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甚至宣布说:“女士们,先生们,好消息,我们终于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下落:它就是迪克•切尼……我们无法抓住本•拉登,但我们却击中了一名78岁的律师。”全国广播公司也在节目中拿切尼开涮说:“在切尼射中这个家伙后,他一定在高喊‘还有人想说国内窃听事件是违法的吗?’”甚至在中期选举的时候,还有人调侃说,切尼又去打猎了,希望他的枪不要打掉共和党的选票。 

  ●糗人三号:女议员辛西娅•麦金尼 

  糗事:自称遭“不正当触摸”大打警察 

  即将去职的美国众议院议员辛西娅•麦金尼现年51岁。2006年3月,她进入众议院办公大楼时因未佩带证明身份的标识遇到阻拦,但她没有停步。一名警察3次要求她停步,可麦金尼仍继续前进。此后,这名警察的一只手碰到麦金尼身上某处,接着遭到麦金尼击打。 

  在3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名黑人女议员辩解说,她遭到“不正当触摸”,受到种族歧视。但4月初,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局请求联邦检察官批准对麦金尼的逮捕令。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对峙,麦金尼最终对打警察事件进行道歉,并表示了对警察的支持。不过,一切都晚了,这位女议员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败北,即将离开国会山。 

  ●糗人四号:众议员马克•福利 

  糗事:“电邮门”丑闻被迫辞职 

  52岁的福利原本是美国国会众议员,也是佛罗里达州共和党领导人之一。但今年9月,美国广播公司爆出惊人消息说,福利于2005年8月给一名为共和党议员罗德尼•亚历山大工作的16岁男侍从官发了多封涉嫌“性骚扰”的电子邮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福利一直在众议院倡导立法保护青少年免遭网上娈童癖者侵犯。 

  此事很快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联邦调查局也介入调查,福利则于9月底发表声明突然宣布辞职。就在各种议论满天飞的时候,福利通过律师首次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并披露说他少年时代曾被一名牧师性骚扰。由于福利性骚扰丑闻发生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夕,众多分析人士都认为,此事无疑会让共和党遭受惨重打击。 

  ●糗人五号:参议员约翰•克里 

  糗事:“不好好学习就去伊拉克”玩笑惹众怒 

  现任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的克里曾经是民主党上届总统候选人,在美国也算颇有知名度和支持率。可今年,这位老兄却因一番不当的言论招来了很多反感。 

  10月3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助选宣传活动时,克里向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的大学生发表演讲,鼓励他们刻苦学习,这样才不会“被送往伊拉克打仗”。此话一出即引起轩然大波,军人们认为克里是在嘲笑军人没文化,而克里则辩解他是在批评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而非嘲笑军人。 

  很快,不仅共和党许多议员要求克里公开道歉,民主党内一些成员也对克里的言论表示遗憾。11月1日,迫于压力,克里不得不为此道歉。布什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为我们国家服务的官员都应该懂得自己言论的后果。”(来源: 中国日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