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指责布什:别把伊战烂摊子扔给我

www.creaders.net | 2007-01-30 10:47: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8日,美国前第一夫人、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在艾奥瓦州的达文波特参加竞选活动。希拉里当日说,美国总统布什应该在离任前撤出驻伊拉克美军,将伊战留给下一任总统处理,属于极度不负责的行为。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1月30日报道,对美国民主党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来说,在正式宣布角逐2008年总统大选后,选战的第一步就是赢得选民的支持。为此在28日进行的造势活动中,希拉里一改以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态度,认为布什总统应在结束任期前,也就是2009年1月前将美军彻底从伊拉克撤出,并批评布什政府将战争推给下一届总统的做法“高度不负责任”。

  批评布什增兵计划

  

希拉里目前正在爱荷华州展开选战活动,这是她选择的首个目的地。在一个约300人参加的小型论坛发言时,希拉里对现任总统布什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政策和增兵计划进行了公开批评。她说,“带着设想错误的计划和不可实施的战略目标继续战争,这是布什自己的决定。我们希望他能在2009年1月离任之前,把国家从这种状况中解脱出来”。

  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布什曾把伊拉克描述为全球反恐斗争的“前沿”,并在日前公开表示,“反恐战争对下届总统来说将是个问题,我之后的总统将会面临一个再次对美国发动攻击的敌人”。对于布什的此番言论,希拉里似乎颇感愤怒。她说:“开诚布公的对大家讲,总统说这种情况在他继任者任期时还将继续,我认为这是高度不负责任的,并对此表示非常不满”。

  针对希拉里的这番讲话,白宫发言人当天表示,对于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新战略,希拉里“用攻击性的言论向军队、我们的敌人和伊拉克人民传达了错误的信息”。

  无法回避伊战“伤疤”

  有分析认为,希拉里曾在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投了赞成票,其民主党内竞争对手爱德华兹就表示这是希拉里犯下的严重错误。因此,曾经支持伊战已成为希拉里在选战过程中容易为对手所利用的一个弱点,也是她在拉选票过程中无法向选民回避的重大问题。毫无疑问,向选民明确其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态度已成希拉里的当务之急。

  在28日造势活动中,有选民向她提问说,她曾经的所作所为是否代表她将继续在世界上坚决抵抗“邪恶的人”。希拉里回答说,“问题是我们在世界上面临着许多危险。在一个绅士的世界里,我们面对着许多邪恶的人,我所经历的让我要去对付这些邪恶的坏蛋”。随后听众中爆发了短暂的笑声和掌声,为此希拉里不得不先停下来注视着听众。后来,希拉里向记者解释说自己当时是在开一个简单的玩笑。她进一步表示,邪恶的人包括“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

  “第一夫人”经历成资本

  以前曾有选民认为希拉里缺乏领袖气质,但在这次小型论坛活动中,她似乎要努力表现自己在国家面临危险时拥有足够的决断力。希拉里说:“我相信,我所经历的背景和公共生活中的一些东西,已经向你们展示了作为一名总统所需要的特质和坚强,也展示了我希望让世界再次对我们表示支持(的决心)”。

  曾随同克林顿在白宫生活过好几年的“第一夫人”经历,也成为希拉里参选的重要资本。她一再向公众展示对自己当选新总统的信心,“我相信我的资历和生活经历将会使我赢得大选,由于曾在白宫生活了8年,我有自己的独特视角,并且了解管理我们这样伟大的国家所面临的挑战”。

  为了打好拉票活动的“第一炮”,希拉里把首个目的地定在选战重地爱荷华州。这里将是2008年大选首个举行初选的州,因此对每个候选人都意义重大。如果无法在爱荷华州的选战中排进前三位,那么后面的选举活动将很难继续。

  尽管在最近的全国民意测验中,希拉里的支持率比党内竞争对手奥巴马高出20%,然而在爱荷华州,她的支持率却排在爱德华兹、奥巴马等人之后。这可能也是希拉里把拉票活动的第一站就定在爱荷华州的原因。

  为了显示自己的亲民形象,希拉里这次决定采取小型论坛形式,并且开始曾选在一家乡村餐馆里举行。不过,后来考虑到可能会有上百人参加,又将地点转移到了附近一个公园的亭子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