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负责中国事务 美国副财长亚当斯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07-02-02 10:53: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维社记者江天报导,美国媒体最新报导说,负责中国事务和汇率市场的美国副财长亚当斯(Tim Adams),已于2月2日向白宫提出辞呈,表示将离开布什政府,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

负责财政部国际事务的亚当斯在写给布什总统的辞职信中写道,“我对自己配偶及三个年轻子女的责任与在政府继续服务的需要之间无法达成两全,我不愿意自己在公共服务部门不能尽到最大努力。”不过,亚当斯同时表示,为实现这一职位的顺利交接,他将继续担任目前职务,直至找到合适的继任者。

现年45岁的亚当斯,自2005年起担任美国财政部主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此前他为布什连任竞选活动的政府主管。在过去的两年中,亚当斯访问了超过40个国家,有大部分的时间留在了华盛顿之外。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亚洲的有关决策中,亚当斯是一位相当有影响力的支持者。他还推动G7工业国家加强与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对话,比如中国、巴西和印度。

彭博社指出,亚当斯是在正帮助财长鲍尔森准备下周召开的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之际,向布什政府提出的辞呈的。亚当斯的职务也让他处在处理全球事务的风口浪尖,其中包括推进国际货币基金会(IMF)改革及敦促中国汇率制度改革等。

在鲍尔森和其财长斯诺掌管财政部期间,亚当斯先后六次访问中国,试图说服中国放开汇率市场。2006年,亚当斯的年薪为15.2万美元,但他在国外旅行时间则多达131天。知情人士早前表示,遴选亚当斯的继任者,需要经参议院批准,因此可能将耗费一段时间。亚当斯也尚未对未来职业去向作出任何决定。

报导指出,两年来,在布什政府一直向人民币施压后,中国方面已经允许人民币升值6.7%。但这个升幅并未满足美国国会的要求,一些国会议员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扩大美中贸易逆差,导致美国的制造业失去工作机会。

此外,在鲍尔森首席中国事务顾问莱尔(Deborah Lehr)于2006年10月初辞职后,负责布什政府与中国新的经济战略对话的“重担”也落到亚当斯身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