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图文)奥巴马赶往夏威夷探望病重外祖母

www.creaders.net | 2008-10-22 17:13:06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将暂时离开竞选阵地前往夏威夷探望病重外祖母。据悉,奥巴马

的一名助手罗伯特-吉勃斯称,奥巴马靠外祖母一手抚养成人,祖孙感情十分深厚。

罗伯特-吉勃斯10月20日说:“近段时间,奥巴马的外祖母一直卧病在床。在过去几个星期中,她的健康状况一直在恶化,病情不容乐观。”

周六,奥巴马的外祖母马德琳-邓纳姆将度过86岁的生日,不过吉勃斯并没有详细说明她的病情。奥巴马的母亲在52岁时死于子宫癌。

据悉,为了探望祖母,奥巴马已经取消了原定在周四威斯康星州与艾奥瓦州举行的竞选活动。周四,奥巴马改去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为大选造势,然后直接飞往夏威夷探望外祖母,周日再重新进行拉票活动。

奥巴马与外祖母、外祖父在一起。 

在竞选过程中,奥巴马曾多次提及自己的外祖母玛德琳,称这位老人曾经在二战时期的B-1轰炸机组装工厂工作过,之后曾经在一家银行担任秘书职位,最后曾被提名为副总裁。玛德琳对奥巴马有养育之恩。她对女儿两次选择不同肤色的男子结婚又离婚几乎没有责怨,而是默默地帮她承担两次婚姻的结果——抚养小奥巴马和他的妹妹玛雅。奥巴马的母亲是个充满理想与幻想的学者,而他的外祖母却是脚踏实地的务实派。奥巴马曾说,他的外祖母深具美国中西部人谨慎与苦干的本性,他越长大越觉得外婆对他具有潜移默化之功。奥巴马显然继承了母亲和外祖母的特质。

奥巴马曾在一次竞选中深情地提到外祖母:“她和母亲一起养育了我,她一而再再而三地为我作出牺牲,她爱我就像爱整个世界。” 吉勃斯在声明中说:“奥巴马参议员将其外祖母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奥巴马从小与母亲、外祖母与外祖父生活在一起。在夏威夷,从奥巴马出生到大学毕业人,一直与外祖母生活在一起。就像奥巴马曾经在民主党代表大会提到的那样,外祖母将其毕生所学都授予了自己外孙。”

在民调中保持优势的奥巴马,近日大举抢攻共和党根据地,18日在密苏里州拉票造势时,吸引逾10万名支持者参加,破了他历来拉票活动的集会人数纪录。除了集会人数破纪录外,奥巴马在9月筹得逾1.5亿美元,亦打破他在8月前创下的总统候选人单月筹款纪录。《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的竞选宣传费快将打破布什2004年所创的1.88亿美元纪录,宣传覆盖率是麦凯恩的4倍,有学者表示,在大选宣传上,从未见过如此一面倒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