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警再杀黑人 奥巴马:全美国都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4-12-05 14:09:10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再发生警察涉嫌滥杀黑人事件,令全国少数族裔对警队的不信任火上加油。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一名白人警员声称把药瓶误当手枪,射杀一名拒捕黑人男子,事件令抗议警察滥暴的示威者再多一笔账要算。司法部和各地警方忙于整顿警队,总统奥巴马形容这是「全美国的问题」,不只是黑人或拉美裔人面对的问题。

  凤凰城警方前天(周四)表示,34岁死者布里斯邦(Rumain Brisbon)周二晚在便利店外停车,两名目击者报警指他贩毒,一名30岁、当差七年的白人警员到场,见布里斯邦似在后座拿走一些东西,于是多次命令他展示双手有甚么。

  警方指布里斯邦把手放在腰间部位后逃走,该警员追上前跟他纠缠,捉着布里斯邦一直插在口袋的左手,觉得口袋内有枪柄,于是再多次命令他伏地,但他拒绝兼粗口横飞。

  3年前杀黑人 前警长被起诉

  两人纠缠间进到入了一间打开了门的民居,警方指该警员无法再捉紧布里斯邦左手,恐怕他身上有枪,于是向他开了两枪,令他当场死亡。警方后来发现布里斯邦口袋内只有一瓶止痛药氧可酮(oxycodone),但称在他座驾找到一支半自动手枪和一瓶疑似大麻。

  布里斯邦家人的律师指,有多名目击者可挑战警方的说法,又强调他当时身上没有武器,「没有威胁任何人」,声言会追究到底。凤凰城前晚有约200名示威者游行至警察总部,并堵塞道路。

  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布朗,以及纽约警察锁颈勒死黑人小贩加纳,大陪审团都决定不起诉,引起近期连串示威。南卡罗来纳州的检察官,前天却宣布控告尤托维尔(Eutawville)小镇前警长库姆斯(Richard Combs)谋杀。库姆斯三年前开枪打死跟他争执的黑人大汉,辩称当时手部缠在死者座驾的驾驶盘,恐死者开车拖行他,上月被法官裁定不能作为自衞理由。库姆斯律师批评检察官藉反滥暴气氛加控谋杀罪。

  奥巴马前天再次回应各地警方滥暴问题,说看了太多令人怀疑人们得不到警察公平对待的例子,但他强调「这是全美国的问题,不只是黑人或棕皮肤人的问题」。事实上,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上任五年来,已对20支地方警队进行过侵犯民权调查,包括弗格森和纽约市警队,是之前五年的两倍有多,他扬言会更积极调查。

  纽约巡警再培训三日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将下令全部纽约巡警接受三日再培训,改善警队与少数族裔关系。

  弗格森市的民主党黑人众议员克莱(Lacy Clay)则指,布朗案只是当地以白人为主警队「压迫黑人」的冰山一角,呼吁司法部解散弗格森市警队,改由所属密苏里州圣路易县警执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