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警察射杀12岁黑人后 拷住死者姐姐

www.creaders.net | 2015-01-09 09:57:3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警察射杀黑人少年后竟站在警车边上“磨洋工”。观察者网早前曾报道,去年11月22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曾发生一场悲惨的警察射杀平民案件,受害者塔米尔·赖斯年仅12岁。而枪击发生后,警察没有对男孩采取任何急救措施,还将试图帮助男孩的姐姐拷了起来,近日新公布的一段监控录像清楚地记录了这些经过。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媒体获得并公布了这段长达29分56秒的监控视频,其中包括此前已经公开过的塔米尔被枪击的部分。塔米尔倒下后,他的姐姐听到枪声赶来,欲靠近现场帮助弟弟,遭到两名警察的拦截,并被按倒在地。14岁的姐姐多次尝试挣扎,也被警方戴上手铐、关进警车,警车边上就是弟弟塔米尔的尸体。

  “这是令人发指的暴行”,代表赖斯家的律师沃尔特·麦迪森(Walter Madison)星期四(1月8日)向媒体讲话时,就警察对赖斯姐姐的行为这样说到。“她被拘束着、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弟弟死去。越来越多的信息被发掘,促使我们更加专注于寻求正义。”

  根据克利夫兰网的消息,塔米尔遭到枪击后,在警车旁白雪覆盖的草地上躺了大约4分钟。这期间,现场的3名男子——包括2名警察——并未采取任何急救措施,在“收拾”了塔米尔的姐姐后,他们继续闲站着等待后续处置。

  4分钟后,1名在该区域执勤的联邦调查局(FBI)探员碰巧途经现场,探员接受过急救训练,尝试紧急救治塔米尔的枪伤。克利夫兰警察局副局长爱德华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辩称,其中1位警员协助FBI探员进行了急救,紧急医疗队则在此后3分钟左右到达。

  案情回顾:“不靠谱”警察直接枪击12岁少年

  当地时间11月22日,在俄亥俄克利夫兰市,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处公园中有人拿“手枪”指着路人,但报警者也提醒:枪可能是假的。到场处置的警员并未验证男孩“手枪”的真伪,选择了直接开枪,男孩被击中,而他的“手枪”被证实为玩具枪。警方声明,处置案件的2名警员曾在开枪前3次警告塔米尔·赖斯,要求他放下武器配合检查,他没有听从指令,且所持有的玩具仿真枪无规定的橙色标记,被当场击毙。

  警方的说法连连遭到质疑,11月26日,塔米尔·赖斯遭射杀的现场监控录像被公布出来,画面中,警员停车、下车、拔枪、射击的动作“一气呵成”,全程不过5秒,下车到开枪射击甚至不足2秒,塔米尔·赖斯没有任何反应即遭到枪击。

  此后,英国《卫报》等外媒还报道,开枪的26岁巡警蒂莫西·勒曼(Timothy Loehmann),曾于2012年就职于俄亥俄州城市警察部门。但根据警局的内部备忘录,蒂莫西因枪械训练的表现受到批评,文件描述,他在持枪时“无法表达清晰的思考”且“射击表现糟糕”,还因为女朋友的事“心烦意乱(distracted and weepy)”。蒂莫西在任职半年后因“个人原因”被开除,但其人事档案记录为“适合再次任职(eligible for rehire)”,2014年3月,他被克利夫兰市警方招收。

  目前,该案件仍在由克利夫兰当地司法部门进行调查,涉案的两名警察已经停职。2014年,发生在密苏里州小镇弗格森和纽约市的两起类似案件,都以陪审团不予起诉警察告终,数次引发席卷全美的抗议浪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