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华警殉职 神秘港商捐百万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5-01-18 14:37:21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12月20日下午,纽约警察刘文健和拉莫斯在布鲁克林巡逻警车中执勤时双双惨遭伏击身亡。32岁的华裔警察刘文健遇害前结婚仅两个多月。一名神秘香港富商透过在当地发行的《星岛日报》,16日以匿名方式向刘文健和拉莫斯的家属合共捐款100万美元(约775万港元)。

  去年12月20日,警员拉莫斯和刘文健在纽约布鲁克林区贝德福德─斯泰弗森特区巡逻期间,在巡逻车内遭到28岁男子布林斯利伏击。布林斯利其后自杀。当局说布林斯利死前,曾在社交媒体发布讯息,说自己是为了报复早前有多宗黑人被警察所杀而行凶。

  两警员家属平分捐款

  在接受支票的仪式上,刘文健的妻子陈佩霞不停抹眼泪。刘伟棠含泪以广东话发言:「我今天的心情仍然很悲伤,但我感谢所有人的帮助和慰问。」

  根据捐款者的意愿,捐款将由「纽约警察遗孀和孩子基金」管理。刘文健家人接收的50万美元捐款,将分5年交给刘文健的父亲刘伟棠,每年10万美元。拉莫斯家人收到的50万美元,将留作他两个儿子贾斯汀和杰登的教育基金。

  捐款仪式在纽约探员工会内举行,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市警总局交通安全局总监、华裔三星警司陈文业出席了捐款仪式。代表纽约市皇后区的民主党联邦华裔众议员孟昭文说:「纽约市和全世界都和这些家属在一起。」

  纽约探员工会会长帕拉迪诺说:「每宗惨剧都总有人迈步向前。今天的故事就是这样。」今次匿名捐款将协助两名殉职警员的家属「在至爱不在之时,在财政上继续得到支援。」

  同情无文化地理界限

  今次捐款得到《星岛日报》美东版行政总裁梅建国协助成事。捐款人接触了梅建国在香港的一名同事之后,梅建国就和巡警慈善协会布鲁克林北分会财务秘书詹格拉索建立匿名捐款。

  梅建国谈到此次捐款的善心人士为何选择匿名时说:「他就是香港一位富有的企业家。他不想刊登自己的名字。就是这么简单。」据了解,该名善长名下有多间企业,而且是《星岛日报》的友人。梅建国的代表律师兰伯蒂说:「这宗惨剧对全世界都有深刻影响。因此而来的同情并没有文化和地理界限。」

  《大公报》记者昨日就有香港善长捐款纽约警员家属一事,查询本港多家企业有否参与捐款。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回应称没有参与。华懋集团发言人表示,现阶段未有回应,如有任何进展会适时公布。恒基产、新鸿基地产均没有回应。

  各方施予援助还房贷

  据悉,两名警员的家属也得到其他财政援助。协助退伍军人和消防员的非牟利组织斯蒂芬·西勒基金会已为两位殉职警员的家庭募集到86万美元(约667万港元),偿还房贷。另有15万美元的认捐款也将在近期到帐,合计101万美元。

  上月26日,斯蒂芬·西勒基金会发起为刘文健和拉莫斯家庭偿还房贷的募款活动,目标是80万美元。短短十多天,就收到了一万多笔捐款,还有来自全美50州的捐款,以及来自意大利、加拿大、英格兰、英国和澳洲的捐款。

  纽约洋基棒球队也表示将支付拉莫斯两名儿子的教育费用。不同的华人和拉美裔社区也都一直为两家人筹款。华埠关爱社区联盟一直在华埠街头进行慈善彩券抽奖,帮助殉职警员刘文健家人。家住曼哈顿上西城的任伯雄表示:「警察为市民服务,刘文健是为我们牺牲的,这正是华人团结互助的时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