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枪手动机曝光:与犹太同事争论宗教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5-12-04 09:28:42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枪手动机曝光:与犹太同事争论宗教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市(San Bernardino)枪击事件的枪手凶手赛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与妻子塔什芬妮·马利克(Tashfeen Malik)的作案动机日前曝光:此前他们曾与一名犹太同事就宗教问题发生激烈争吵,后者在枪击事件中被这对夫妇用枪射杀。在枪击事件发生后,法鲁克与马利克与警方进行枪战,双双被警方击毙。

  在袭击事件发生2周前,法鲁克曾与犹太人同事尼古拉斯·塔拉西诺斯(Nicholas Thalasinos)就伊斯兰教问题发生激烈争吵。据库勒姆·史蒂芬斯(Kuuleme Stephens)证实,她曾给这位犹太同事打电话,而当时后者正与法鲁克讨论宗教问题。犹太同事在电话中称,法鲁克坚持说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史蒂芬斯还表示,法鲁克此前曾称“美国人不理解伊斯兰教”。

  史蒂芬斯表示,法鲁克与塔拉西诺斯都是当地餐厅的督察员,经常探讨政治和宗教问题。塔拉西诺斯有亲以色列倾向,经常在Facebook上抨击伊斯兰教。《纽约时报》报道称,他的网页上充满了对穆斯林的负面评论,并曾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不满。

  枪击事件发生前,法鲁克曾去参加假日派对,但在派对上愤然离开。此后,他与巴基斯坦妻子马利克重新返回,并制造了枪击惨案。

  FBI还在法鲁克位于加州的家中发现了“军火库”,里面有大量的武器弹药和雷管炸药。特工们发现5000多发子弹、12枚雷管炸药以及数以百计制造临时爆炸装置的工具材料等。此外,美国出生的法鲁克似乎已经“极端化”,他曾与多名国际恐怖嫌疑目标通过电话或社交媒体接触,或许这也是他发动袭击的部分动机。

  现在还不清楚与塔拉西诺斯的争吵是否就是引发此次枪击事件的直接诱因。

  警方证实称,法鲁克与马利克共携带4支枪发动袭击,它们都是4年前在美国合法购买的。但警方调查时,枪械店主人否认曾向他们出售过枪支。警方在法鲁克乘坐的黑色SUV上发现1600多发子弹。警方表示,法鲁克与马利克在枪击现场共发射75颗子弹,导致14人死亡,21人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