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州杀手夫妻档 恐袭前多次打靶练枪

www.creaders.net | 2015-12-08 07:39:0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杀手夫妻档 恐袭前多次打靶练枪

  圣伯纳丁诺恐袭的两名夫妻枪手法鲁克(Syed Farook)和玛利克(Tashfeen Malik)2日对圣伯纳汀诺内陆区域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发动恐袭前,曾多次到南加州的打靶场练习标靶射击,而其在此次恐怖行动中使用的枪枝,则早在八年前已开始购买。联邦调查局(FBI)7日正式全面接手圣伯纳汀诺大屠杀案调查,确定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伤的本起恐怖行动,“早有预谋及准备”。

  恐怖袭击五天以来一直由圣伯纳汀诺警察局主导的记者会,7日首次改由联邦调查局主持,这也是前一天欧巴马总统在白宫对全国发表讲话后的显著改变。

  主管南加的联调局助理局长博迪奇(David Bowdich)7日在记者会指出,目前调查结果和人证显示,两名夫妻枪手曾多次到靶场练习射击,甚至就在2日恐怖袭击前几天,两人还到洛杉矶大都会地区的一个打靶场训练。他同时表示,夫妻两人的“激进意识”(radicalized)已有一段时间。另外,据悉玛利克在率先疯狂扫射时,法鲁克曾犹豫片刻不敢开枪。

  刚刚过去的周五凌晨,联调局突击搜查了法鲁克的一位住在河滨县Tomlinson路的前邻居马奎兹(Enrique Marquez)家。警方确认,夫妻枪手在2日大屠杀中使用的枪枝,为该邻居代为购买。博迪奇表示,案发后警方在凶手法鲁克住处共搜出五把枪、数千发子弹、19个雷管及12个炸弹,其中19个雷管可以做成炸弹,而枪枝则包括手枪及各种来福枪,这些枪枝分别在2007年至2012年从加州的一个拥有执照的枪枝仲介那里购得。

  驻洛杉矶的联邦菸酒枪械局(ATF)探员狄安奇罗(John D’Angelo)确认,马奎兹多年前购买的两支来福枪,成为夫妻枪手2日恐袭中使用的凶器,“现在我们重点调查的是这些枪如何转到这对杀手夫妻手中”。

  过去五天,联调局共约谈400名相关人士,现场共约找到320件证物,警方希望尽快还原该对杀人夫妻如何准备和发起这场恐怖行动,希望还原具体到每个人每段时间的改变和角色。

  联调局表示,本起恐怖攻击早有预谋和计画,但到底准备了多长时间?还有什么人参与?幕后还有什么人?是否涉及海外?是否有其他的财政支持?目前警方的调查行动已扩展到海外。

  连日来,警方的调查也扩展到枪手的家庭成员,尤其是与夫妻枪手一同居住在雷德兰两房两浴公寓的法鲁克母亲,是否对其儿子和儿媳的恐怖行动计画早已知情?但其家人目前表示,他们完全没有看出两人已成为“伊斯兰激进分子”。

  夫妻枪手居住的公寓的一位邻居表示,她曾与法鲁克的母亲有过几面之交,有次中午取信正好照面,“他母亲对难打开的信箱有点抱怨”,不过该邻居表示,其他看不出有什么异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