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5人上门到他家后院找精灵 大爷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8-03 22:02:2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人上门到他家后院找精灵 大爷怒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男子杰弗里·马德尔(Jeffrey Marder)日前终于受够了精灵猎人的骚扰,对任天堂、开发商Niantic、和Pokémon公司提出诉讼。

  今年61岁的马德尔住在新泽西的West Orange,他的房子不时会有小精灵出现,吸引精灵猎人前来捕捉。他称,自《口袋妖怪Go》在7月推出以来,至少有5位精灵猎人来到马德尔的家中,要求进入他家的后院,从而捕捉口袋精灵。对此,他大为光火,认为自己的私人领地受到了侵犯,并向法院提出了诉讼。

  马德尔是第一个对《口袋妖怪Go》开发商Niantic发起民事诉讼的人,他控告该公司“公然忽视虚拟精灵占领现实世界所带来的影响”。

5人上门到他家后院找精灵 大爷怒了

  由于《口袋妖怪GO》游戏属于智能手机平台上的扩增实境游戏,数百万用户会通过手机在现实场景中发现和捕捉口袋精灵。游戏中的一些“精灵驿站”(Pokemon Stops)和“道馆”(Gyms)被设置在私人房屋上。因此,原告方认为,游戏开发者在未经业主允许的前提下,将虚拟的口袋精灵设置于现实世界,且无视其带来的后果。

  法律专家预计未来将会发生更多类似的诉讼。“未来将会发生200多起类似的诉讼,这是肯定的,”视频游戏律师瑞安·莫里森(Ryan Morrison)对媒体说。“如果法院受理,并且表示支持原告,这将对增强现实技术产生严重打击。”

  不过,至少有一位行业分析师认为,《口袋妖怪Go》相关的非法入侵诉讼不会对开发商Niantic或任天堂的盈利造成影响。

  “我认为这并不会(对游戏开发商有影响),因为你很难证明,”视频游戏行业研究公司SuperData首席执行官Joost Dreunen说。“当在现实世界玩游戏时,玩家会跨越界限,这取决于玩家自己。你很难证明是游戏开发商鼓励用户闯入。”

  Dreunen表示,对《口袋妖怪Go》开发商来说最坏的情况是遭遇集体诉讼。

  “我认为届时他们可能会达成某种和解,在庭外私了,”他说。

  《口袋妖怪Go》要求玩家边走边玩,不少玩家擅闯民宅等各种场所只为抓取一只珍稀精灵,因此也在世界各地闹出了不少乌龙事件,造成了不少的麻烦。出于安全和敏感等原因,一些官方要求人们不要在敏感的地点进行场景拍摄和精灵捕捉。例如,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就禁止游客玩该款手机游戏;美国大屠杀纪念馆也告诫游客,在馆内玩“口袋精灵GO”是极不恰当的行为,并要求游客在参观过程中不要玩游戏。

  Pokémon公司的销售经理J.C. Smith上周表示,公司正在对游戏进行升级,以保证游戏既有趣又尊重真实世界。在最近的软件升级中,《口袋妖怪Go》新增了一份免责声明,警告用户不要在玩游戏时擅闯民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