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网传乔布斯临终遗言 发人深省的一席话

www.creaders.net | 2017-08-06 14:33:0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传乔布斯临终遗言 发人深省的一席话

  美国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于2011年10月5日骤逝,享年56岁。最近1部影片在脸书广为流传,记载了贾伯斯生前最后一段话,描写他曾登上财富的巅峰,直到在病榻回顾人生,才发现最该珍惜的事务并非金钱。其实这段话并非贾伯斯所说,但依旧让其他亿万富翁感嘆相当发人深省。

  脸书粉丝页"SHOOT AND CHOP"推出了"史蒂夫‧贾伯斯(他死前的最后一段话)"影片,叙述贾伯斯在商业世界达到巅峰,在别人眼里,他的生命是成功的缩影。但是除了工作,他其实很少有快乐,最后财富只是他生活中已习惯的现实。躺在病床上的这一刻,回想自己的一生,他才意识到那些让他得意的名誉和财富,在即将到来的死亡面前毫无意义。

  影片中描写贾伯斯在黑暗中,看着医疗仪器发出的绿光,听到仪器的嗡嗡声,感觉到死神的呼吸越来越近,让他终于了解,当人们一生累积足够的财富,就应该追求一些与财富无关的事情,例如感情、艺术、年轻时的梦想,不断的追求财富只会使一个人变得扭曲,就像他一样。

  影片中的贾伯斯感嘆,上帝给了人类感官,就是要让我们感受每个人心中的爱,而不是财富带来的幻想。而生命中赢得的财富,他不能带着离开,只能带着记忆中沉淀的爱情,那是真正跟随你的财富,让人有力量继续下去。

  影片里的贾伯斯还建议,生活是没有限制的,人应该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达到你想要达到的高峰,这一切都由你来决定。他坦言世界上最昂贵的就是病床,因为你可以聘司机和员工,但你不能聘请1个人来帮你承受疾病。

  影片最后强调,无论你现在的生活属于哪个阶段,你总会面对生命结束的那1天,因此要珍惜你的家人、爱你的伴侣、爱你的朋友、善待自己、爱惜他人。

  事实上,这些并非贾伯斯生前遗言,美国科技媒体《BGR》就指出,这段影片并不准确。贾伯斯妹妹辛普森(Mona Simpson)刊登在《纽约时报》的悼兄信件,也提到哥哥生前最后1句话是"OH WOW OH WOW OH WOW"。

  不过,英国维珍企业(Virgin)创办人、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曾在个人部落格坦言,虽然他知道这些不是贾伯斯遗言,仍让他开始反思人生。

  而影片里发人深省的人生观,则是1名全球前500大企业CEO乔纳森·布克的临终感想,据《NOWnews》报导,布克遗言经过些许剪裁,就变成影片中贾克斯的遗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