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飓风杀到 富人打高尔夫 贫民无处可逃

www.creaders.net | 2017-09-11 00:17: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飓风杀到  富人打高尔夫 贫民无处可逃

4级飓风"艾尔玛"昨日吹到美国佛罗里达州,迈亚密有树木倒塌压住汽车。(法新社)

飓风杀到  富人打高尔夫 贫民无处可逃

4级飓风"艾尔玛"当地时间昨日早上一如预测杀到美国佛罗里达州,掠过佛罗里达礁岛群(Florida Keys)后一路北上,全州逾百万民居及商舖停电。佛州政府早已对部分地区下达疏散命令,多地公路出现撤离避难的人潮和车龙,然而在迈阿密有部分人要留下,突显风灾下的佛州贫富两世界——富有家庭防灾设备充足,贫穷人家却无处可逃,只能守在家里准备跟飓风搏斗。

佛罗里达礁岛群昨日首当其冲,在早上约9时,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15公里的艾尔玛(Irma)的风眼到达当地,基韦斯特(Key West)出现山泥倾泻。官员警告,佛罗里达西部可能出现风暴潮导致氾滥,积水可能达10至15呎。

艾尔玛昨日以每小时约13公里向北移,路线较早前预测稍不同,偏向佛州西部。佛州西面城市那不勒斯、麦尔兹堡和人口稠密的坦帕湾将稍后受到吹袭。法新社形容多地出现大逃亡,许多城镇俨如"鬼城"。迈阿密虽不受正面吹袭,但昨天亦受风暴影响,多处水浸及腰。

白人东主屋靓粮足 从容打高球

位于佛州东南面的迈阿密滩(Miami Beach)属强制疏散令涵盖的范围,但51岁公关公司老闆博尔格斯(Max Borges)与妻子及3名子女上周五讨论过后,决定不撤离。这全因其住所已安装可抵御时速249公里风力的玻璃窗,家中有足够数天所需的粮食,甚至有发电机供电。风暴来临前,博尔格斯从容地前往高尔夫球场打球。

然而在迈阿密北面的自由城(Liberty City),亦即奥斯卡得奖电影《月亮喜欢蓝》的取材地却是另一世界,当地居民主要是黑人,近半人都生活在贫穷线之下。许多穷人无力负担购买发电机或安装可抵抗强风的玻璃窗等防风设备。39岁的迪亚斯(Louis Diaz)表示:"没有人愿意帮助像我们一样的人。没有人会离开自由城,因为他们无处可走。"

黑人贫民求助无门 牀垫挡风

55岁的黑人麦古根(Michael McGoogan)亦选择留下来,他和其他租客用一些夹板封住单位其中两扇窗户,但单位另外8个窗只能任由风吹雨打。麦古根说:"我知道应该怎样做。如果窗户破裂就用牀垫挡住,若没效我就会躲到浴室。"

美国财经新闻网站"24/7 Wall Street"根据人口普查局2015年公布的数据,列出50个美国生活最艰难的城市,迈阿密踞榜首。当地楼价中位数虽然高于全国平均,但家庭年收入中位数近3.2万美元(约25万港元),较全国平均约5.36万美元(约42万港元)低。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称,迈阿密大都会区最高收入的1%居民有200万美元(约1560万港元),较其余99%居民的平均年收入多45倍。

自由城社区活跃人士冈德(Valencia Gunder)正协助组织紧急应变中心,准备周一运作。她说:"一直以来城市、县(政府)和大型机构都不会回应我们社区诉求,我们没预期艾尔玛吹袭后3天会有任何援助。"(卫报/法新社/路透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