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枪击惨案与IS有关吗?川普说了实话 结果

www.creaders.net | 2017-10-04 16:57:56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枪击惨案与IS有关吗?川普说了实话 结果

  美国史上最惨烈枪案让美国上下都打着寒战,美国警方为了避免恐慌,在枪案刚刚发生后,在不知道凶手任何动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就否认了该案与IS有关。有分析评论说,这是美国警方为了避免大范围恐慌所做的政治选择,并非真实确认的情况。

  然而,IS 不会放过这次给美国制造混乱的机会,很快就承认这是 IS 所为,称枪手在几个月前就皈依 IS 组织了。对于 IS 的说法,我们同样不能确认,因为 IS 的目的是为了制造混乱,是为了制造能够让 IS 滋生的土壤,所以像这种能够引起美国震动的时间,IS 一定会出来认领,但到底是否为 IS 所为,同样需要证据说话。

  就在大家都搞不清楚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了两个实话:

  一、不知道枪手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

  随行记者询问特朗普是否认为,枪手帕多克与“伊斯兰国”或其他恐怖组织有关。特朗普回应称“不知道”。特朗普的回答显然是客观情况,即美国警方并未掌握任何枪手与恐怖组织是否有关的证据,所以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事件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之前美国警方也证实,凶手不在他们的监控名单上。

  而且,如果说实施这次袭击的人是西亚或北非裔,那么是恐袭的可能性大,但现在是白人,这个就两说了。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与恐怖组织有关,那么就不能认为这次袭击与恐怖组织有关,因此特朗普的“不知道”是美国官方最为严谨的回答。

  二、控枪为时尚早。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0月3日表示,美国提出枪支管控问题为时尚早。站在一个旁观者角度,都出现如此屠杀了,竟然还说管控枪支问题为时尚早,那么什么时候才不早呢?但这就是美国的逻辑,因为那些阻止美国控枪的因素并未发生改变,所以美国这次枪案虽然惨烈,但最终莫说实现禁枪,哪怕控枪都难,事情过了该怎样还是怎样。

  事实上,美国每年因枪击案死亡人数至少一两万,伤两三万甚至更多,10万人因此受害,但那么多年对枪的管控有哪些政策呢?奥巴马任期内做了十多次努力,一点进展都没有,不可能因为这次枪案就真的实现了对枪支的管控,因此特朗普说的也是坦率的实话。

  有人问,美国不是支持 IS 吗?怎么 IS 还会袭击美国?

  其实,这并不奇怪,土耳其不是曾经把 IS 当亲戚吗?不是和 IS 做石油生意吗? IS不是照样袭击土耳其。IS 袭击没有任何亲疏之别的,这其中总结起来应该有三个因素:

  一、无论是美国还是土耳其,这些国家曾经与 IS 有染,彼此之间都是利用关系,并非实质性的盟友。事实上,美国一边打不听美国话的IS,一边与听美国话的IS互通有无。

  二、IS 本身就是通过混乱来让自己成长的,所以乱是他们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他们希望世界每个地方都乱起来,美国也不例外,IS从未停止过向美国渗透的努力。

  三、IS 是个松散的组织,并不是统一有秩序的领导,所以也很难有统一的行动,但他们每一个相对独立的组织都想干点“惊天动地”的大事以提升自己在IS体系中的地位。

  上述因素使得 IS 一定会向更多的地方扩张制造混乱,这也是为啥中国的安检特别严格的根本原因。现在IS已经渗透到了东南亚、南亚、中亚、俄罗斯,为啥中国一直较为安全?根本原因就是中国查得非常之严,与中亚接壤的新疆地区任何公共场所都有安检、都查身份证,街上到处都是安保人员,政府和老百姓配合反恐,这才有了整体的安全。能做到这一点,是很不容易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