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佛州枪击案:19岁男被指控谋杀至少17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2-15 10:13:5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州枪击案:19岁男被指控谋杀至少17人

  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Parkland)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枪手开枪射杀了至少17人。今日,警方指控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斯(Nikolas Cruz)犯有17项预谋杀人罪。

  美国《福克斯新闻》2月15日报道,经过2月14日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调查人员数小时的盘问之后,克鲁斯在15日上午抵达布劳沃德县监狱(Broward County Jail)。

  这名19岁的前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学生在距离学校数英里的Coral Springs neighborhood社区被Coconut Creek警方逮捕。警方称,被认定是枪击案唯一枪手嫌疑人的克鲁斯随即被送往医院,因为他出现了呼吸困难的迹象。

  警方目前还不清楚克鲁斯开枪背后的动机。当地时间15日下午12时30分,克鲁斯首次出庭受审。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在2月15日、16日关闭两天。

  位于帕克兰的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发生枪击案时,学生们以为这是正在进行一场消防演习。克鲁斯面带防毒面具,携带烟雾弹和多种弹药,手持Colt AR-15步枪,向教室里的教师和学生射击。

  17岁的诺亚・帕尼斯在接受采访时称,1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学校火警第二次响起,当他听到数声枪响时,同学们冷静撤离学校。

  另一名不明身分的学生说:“每个人都是冷静的站在那里,然后我们看到一群老师跑下楼梯,然后每个人都转身冲刺。”她还说:“当警察穿过走廊来到我们面前,我看到地上一大堆血迹,可能有两个女孩在走廊里死了。然后从楼梯下来时,地上还有更多的血迹,在楼外还有一个人,或许是一名老师,也已经死了。”

  帕克兰当局说,克鲁斯后来隐藏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学生和老师的人群中跑出学校,当他被捕的时候没有反抗。布劳沃德县警长斯科特・以色列(Scoot Israel)在2月14日晚间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灾难性的,真的令人无语。”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橄榄球队助理教练阿龙・菲斯(Aaron Feis)是17名遇难者第一个被确认身份的人。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橄榄球队在推特上发文称,菲斯被子弹射中后用身体挡住了一名学生,致使枪手没有发现这名学生。“他是我们的助理教练和保安,当他被枪杀时,无私的用身体保护学生。他是个英雄,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和记忆中。”

  17名遇难者中,12人在学校身亡,2人在校外遇害,1人在街头被宣布死亡,2人在医院不治身亡。另有15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枪手克鲁斯的同学们形容他是一个“孤独者”。他的养母琳达・克鲁斯(Lynda Cruz)因肺炎在2017年11月1日去世,养父在多年前死于心脏病。

  据17岁的维多利亚・奥尔维拉(Victoria Olvera)透露,2017年,克鲁斯因与前女友的新男友吵架,被学校退学。他一直都在虐待女朋友。

  据《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报道,克鲁斯对武器有着浓厚的兴趣。一名教师说,克鲁斯被禁止带着背包进入学校,因为“他所谈论的话题都是枪支、刀具和狩猎”。

  克鲁斯社交媒体Instagram帖文展示的都是枪支、刀具的照片。布劳沃德县警长斯科特・以色列说,克鲁斯一些社交媒体的帖文内容“非常非常令人不安”。

  康涅狄格州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曾在2012年12月14日发生过枪击案,20岁枪手射杀了20名一年级学生和6名学校职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