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650万送女儿上斯坦福 赵雨思母亲声明

www.creaders.net | 2019-05-03 07:31:5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媒体曝光了中国山东步长制药董事长刘涛被指花费650万美元巨资,通过美国高等教育史上最大舞弊案,送女儿赵雨思(如图)进入名校斯坦福大学事件。面对国内外媒体及舆论的关注,现已被斯坦福校方开除的赵雨思的母亲和其父控制的公司相继作出最新回应。

650万送女儿上斯坦福  赵雨思母亲声明

公开资料显示,耗费如此巨资送女儿进入斯坦福的赵涛出生于1966年,是陕西人,目前为新加坡国籍。他曾获得西安医科大学学士,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除了担任上市公司步长制药董事长职务外,还担任空中商学院主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等社会职务。赵涛与其父赵步长同为步长制药创始人,“步长”二字正是出自赵步长的名字。他们的家族则是胡润百富榜常客,在2018年排名82,比2017年下滑17位,总身价320亿元,比上年缩水3%。2016年时,赵涛曾问鼎陕西省首富宝座。《洛杉矶时报》报道称,赵雨思的家庭为了送女儿入学,通过摩根士丹利的资金经理帮忙联系与该案咨询公司中介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会面,并向他支付650万美元,其中50万美元用于贿赂斯坦福大学帆船队教练,从而使得赵雨思顺利以帆船选手特招进入斯坦福大学。

而自美国司法部在今年3月相继公布对这一弊案的调查,并对至少50名涉案校方、家长及中间人提出起诉后,斯坦福大学已在当月以递交错误入学申请信息的名义,指将伪造帆船运动证书于2017年入校的赵雨思开除。通过《北京青年报》记者最新从香港孖士打律师事务所律师Vincent W C Law处,获得一份赵雨思母亲的声明显示,她提出,获知女儿被斯坦福录取后,辛格建议赵母通过他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作出捐款,用于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学费的学生。随后赵母于 2017 年 4 月 21 日向辛格的基金会捐款650万美元。赵母还在声明中称,看到报道后才意识到自己受到误导,而其女儿更成为了诈骗事件的受害者。目前赵母已委托律师处理此事。

声明称,赵雨思一直拥有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课外活动成就。她通过正常途径申请了美国的一些大学并得到一些大学录取,且在2017 年 3 月 31 日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赵母还提出,当得知女儿被一所美国的著名学府录取后,辛格也感到意外,并建议赵母通过他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作出捐款,而捐款是用作支付教职员薪金、奖学金、运动培训计划,及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学费的学生。赵母称,当有关事件被广泛报道后,才意识到自己受到误导,自己的慷慨被利用,而其女儿更成为了诈骗事件的受害者。声明强调,赵母和雨思对所发生的事情深感震惊和不安,并已聘请律师处理事件。

显然,赵母在声明中提出女儿先被斯坦福录取再向该校提供捐款的事件经过,与美检方公布的该案其他被起诉人案例,及幕后控制者辛格本人向法庭认罪曾打造虚假档案,帮助客户儿女成为名校假体育特招生的认罪供词不符。值得一提的是,赵雨思此前在一次某直播平台的直播中,则被包装成“是一名普通女孩,生活在一个大家庭,有着4个兄弟姐妹。喜欢弹钢琴、哼小曲;喜欢骑马、喜欢飞翔的感觉;喜欢艺术,喜欢抽象的工艺品。”同样就这一问题,步长制药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蒲晓平5月2日回应称,公司正在研究这件事。他表示,步长制药“是一家正常经营的公司,大股东和我们关联性不是很强,上交所还没有问询我们,一切以公告为准。”

步长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也覆盖妇科用药等其他领域。而关于步长制药创立的起源,还有一个“神医”故事。1992年,27岁的赵涛和赵步长一起去新加坡出席“中医与针灸走向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主办方安排赵涛针灸治疗的现场表演。30分钟后,赵涛让瘫痪6年的病人“神奇般地站起来了”。此后,据称被当地媒体给予“中国神医”的赵涛,在自述中披露在新加坡期间,他用自己的高超医术90天赚了90万美元,赚得人生第一桶金,也萌生了自己创办企业的想法。他还指出,自己在药品研发上也有独到见解。另有报道显示,步长制药的“明星药”曾26次因不良反应被监控,而看重营销也是步长制药的一大特点,2018年公司销售费用达到80.36亿元,研发费用却仅有4.802亿元。据悉,步长制药的前身,咸阳步长制药还被指与被判处死刑的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有过贿赂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