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章莹颖案律师:凶手将终死牢里

www.creaders.net | 2019-07-20 22:37:13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园里,一块纪念碑上刻着章莹颖的名字。

  在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遇害的第769天后,这场牵动无数人心弦的案件终于在7月18日迎来最后的宣判,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在案件审判尘埃落定之际,章莹颖家人的援助律师接受媒体采访,就与案件相关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答。

  综合芝加哥《论坛报》、美国中文网19日报道,章莹颖家属的援助律师王志东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克里斯滕森至今也没有交代莹颖的遗体下落,虽然章家人不会放弃寻找莹颖,检察官也表示会继续寻找莹颖遗体,但目前他也没有实际的、可行的方案或者线索。

  伊利诺伊州当地的案件调查人员也表示,尽管检方和章莹颖家人称不放弃继续寻找章莹颖,但找到章莹颖遗体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王志东说,在这个案件中,莹颖的家人并不是审判的一方,审判的一方是美国的检察官,另一方是被告和被告的律师。如果要提起上诉,只能是美国的检察官,或者被告及其律师,家人没有提起上诉的权利或者资格。

  至于检察官会不会上诉,王志东表示,目前还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不过如果检察官上诉,他会非常意外。

  “在美国,并不是对审判结果不满意就可以上诉,上诉的标准是要证明在初审法院,法官主持审理的时候,犯了可以被翻案的错误。”王志东认为,检察官目前尚未有这样的认识或者判断。

  王志东进一步表示,被告的律师是代表被告的,被告本人是做决策的人,被告律师是他的服务人员。所以如果要上诉,只能是被告本人作出决定,律师只是按照被告意愿来为他服务。“当然在上诉这件事情上,律师也会给被告建议。究竟会不会上诉,要等两个星期才会揭晓。”王志东说。

  关于目前克里斯滕森会被转移到哪个监狱服刑,王志东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联邦监狱。

  “美国有个监狱管理局,他们会做出安排,将克里斯滕森转移到指定监狱里去,但不管克里斯滕森在哪个位置的哪个监狱,他将不得保释,不得假释,不得减刑,不得保外就医等,他终死在牢里这个结局不会改变。”王志东说。

  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失踪,校园内的一处监视摄影机拍下了她失联前的最后画面,视频显示章莹颖进入了克里斯滕森驾驶的汽车。克里斯滕森后来承认让章莹颖“搭便车”,但表示自己把她放在离其上车地点几个街区远的一个居民区。不过检方认为他实际上将章莹颖带回公寓,控制这名女孩的行动,导致她流血,并在事后对公寓进行了清扫。2017年7月,美国检方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如绑架杀人罪成立,他将面临死刑或者终生监禁。2019年6月3日,此案在伊利诺伊州皮欧利亚市联邦法庭开庭,并于7月18日迎来最后的审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