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穷孩子跟白人孩子一样聪明?拜登口无遮拦

www.creaders.net | 2019-08-10 14:44:1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常口无遮拦出言不当的前副总统白登,8日又惹出口舌是非;他在爱阿华州发表演说时,表示"贫穷孩子跟白人孩子一样聪明有才";虽然白登发现后立即纠正,但已横生风波,让川普阵营与白登阵营9日隔空爆发口水战,互批种族歧视,部分民主党选民也不认同白登的发言。  

穷孩子跟白人孩子一样聪明?拜登口无遮拦

  图为白登当天在爱阿华州博览会上与孩子自拍。

  白登向"亚裔和西班牙语裔联盟"(Asian & Latino Coalition)选民说:"我们应该挑战这些学校的学生,在这些学校设立大学先修课程。我们总觉得贫穷孩子没这种能力。贫穷孩子跟白人孩子一样聪明有才。"

  正参选总统的白登才因当年有关种族隔离的表现受到攻击,因此此言一出立刻引起注意;他马上有所警觉地补充说:"有钱孩子、黑人孩子、亚裔孩子。"

  他说:"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能做任何人能做的任何事情。"

  这项活动虽是由亚裔和拉美裔人士主办,不过在场的大部分是白人;上述谈话只是有现场录影的冗长演说的一部分,可是消息一传出,川普总统竞选连任组织和白登的批评者立刻逮到机会大肆散播。

  寻求2020年成功连任的川普立即见缝插针,9日上午对媒体记者说:"乔 (白登)脑筋有问题。听到他说话,我忍不住『哇』一声。这不是能当你们总统的人,不过如果他获得提名,我会很开心。"

  白登竞选团队则回应表示:"川普脑袋才是一团浆煳。"

  白登在民主党20几个总统参选人中,声望一直遥遥领先,民调支持度也超过川普,因此成为川普的假想敌。

  73岁的川普曾宣称76岁的白登身心不像以前那么敏锐,白登最近也对川普加强批评,指责川普煽动白人至上的火焰,毫无道德领导风范。

  为了避免失言风波继续扩大,白登竞选团队总干事凯特.贝汀费尔德(Kate Bedingfield )9日发表声明表示,白登当时确实失言,但也立即做出修正。

  声明中表示,白登经常强调,所有孩子都应该拥有公平机会,出生于经济弱势家庭的孩子,与出生于富裕家庭的孩子,其实一样聪明。

  贝汀费尔德也指责川普竞选组织企图转移注意力,逃避"他用种族主义分化国家的可恶纪录。"

  但是,白登的口误发生在他的种族纪录成为民主党初选焦点之时,对他的形象不利;白登的党内对手,纽约市长白思豪即强调白登阵营匆忙宣称这是口误,与他说的话同样令人关切。这显然暗示白登为人有问题。

  事实上,曾以"失言机器"(gaffe machine)自嘲的白登,这次再次说错话,让某些民众觉得"心直口快"或许是他颇为可惜的发言习惯。

  政治观察家指出,如果以善意立场解读,或许白登只是搞错观念,但这之间同样也出现着让人感到遗憾的失言模式;过去几天,白登就曾把刚下台的前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与英国第一任女首相柴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混为一谈;还把周末期间发生大规模枪击屠杀案的地点弄错,说成是"休士顿"与"密西根州",后来才又改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