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增长担忧挥之不去 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

www.creaders.net | 2019-08-19 20:32:5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经济持续走强提振了股市。周一(19日),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上涨249点,至26,135点,涨幅近1%。银行类股以及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MU)和英伟达(Nvidia co., NVDA)等受贸易影响的科技股领涨。银行类股是对经济形势最为敏感的类股之一。

增长担忧挥之不去 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

  投资者正在抢购包括黄金、派息股票和日圆在内的更安全资产,凸显出对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但一些被视为经济下行可靠预测指标的市场指标正发出预警信号。进入下半年后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尽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升至1.603%。债券的价格与收益率呈反方向变动。

  美国主要股指仍然接近历史高点,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美国经济持续强劲。但一些对经济敏感的市场指标显示经济即将下行。

  芝加哥咨询公司Bianco Research主管James Bianco表示:“目前市场情绪非常不确定。有很多事情同时发生,投资者不确定该如何解读。”

  发达国家政府债券价格自7月份以来大幅上涨,导致欧洲债券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全球负收益率债券存量超过15万亿美元。全球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是日圆。日圆长期以来一直是避险投资者青睐的资产。黄金接近六年高点,超过了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两位数的涨幅——过去40年里,不算这次这种情况只发生过四次。

  过去一个月,标普500指数中只有房地产、消费必需品和公用事业类股上涨。投资者通常会在动荡时期青睐这些类股,因为它们的收益相对稳定,股息支付也相当可观。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结束美国长达十年的经济扩张期,投资者在过去一年中多次像这样转向更安全的资产。虽然迄今为止的证据显示经济持续增长,但更多的投资组合经理正对冲其赌注,以防经济衰退迹象变得更加清晰。

  投资者本周将分析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上一次会议的会议纪要,许多人都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降息,以便在贸易紧张局势下为经济提供支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出席该央行年会时发表的言论也可能影响市场。

  尽管白宫上周表示将把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一些最新关税的加征时间推迟到12月,但很多投资者都认为贸易不确定性可能持续数月或数年。其他一些担忧主要集中在英国脱欧的影响,意大利、印度、韩国等国的政治摩擦以及香港带有暴力色彩的抗议活动。

  利率下降对股市来说是好事,至少短期内如此。较低的利率让股票看上去更具吸引力,这是对“TINA”效应的最新证实。所谓TINA,即除了股票以外“别无选择”(There Is No Alternative)。

  然而,许多投资者仍怀疑全球利率的走低能否刺激经济活动加速。很多人还认为,负收益率债券的规模增加、尤其是在欧洲和日本,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这些可能是全球经济的不利征兆。

  PGIM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人们本该认为这些低利率将刺激增长,但事实并非如此,这表明利率可能仍然过高。

  Tipp的投资组合持有长期债券,他预计随着利率下降,这些债券的价格将上涨。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8月2日至8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看涨债券的基金经理越来越多,人数超过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时候。此外,接受调查的经理中有超过三分之一预计未来12个月可能发生衰退,该比例为近八年来最高。

  Dow Jones Market Data数据显示,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助于解释为何黄金和股票今年以来涨幅都超过15%,而除这次之外这种情况在过去40年里只发生过两次。

  一些投资者正在转向美国股市,以抵御贸易不确定性的风险,他们认为美国股市受益于国内经济增长的相对稳定以及全球的超低利率。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股息收益率最近超过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家乐氏(Kellogg Co., K)和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 Inc., GIS)等消费品公司的股票都在受益者行列。

  其他投资者认为金价上涨释放出的信号更加强烈。

  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Aron Pataki称,现在就说全球经济增长将转向还为时过早。该公司最近几个月增持了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头寸。

  在低利率的帮助下,市场已经多次克服了过去几轮经济担忧的困扰,继续攀升,其中包括2011年,当时金价涨到接近每盎司1,900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低债券收益率也有利于黄金,因为这会使黄金对追逐收益的投资者而言更具吸引力。持有实物黄金不会带来任何收入。

  Clarfeld Citizens Private Wealth首席投资长Michael Hans称,人们只是在寻求稳定。

  接受美国银行调查的基金经理目前所持现金规模也超过了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丰业银行(Scotiabank)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提供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性投资者加大了对黄金和日圆持续上涨的押注。

  Gradient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Mariann Montagne称:“很多人就是不喜欢波动,因此他们正寻找能够缓冲市场波动影响的方法;我们认为我们还未看到最后一条反复无常的贸易相关推文。”Gradient Investments最近一直看好黄金走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