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的醒悟:习近平从朋友变成敌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8-27 11:06:2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23日发布推文,把习近平称为“敌人”。虽然从上个月开始,川普在淡化他跟习近平的交情,但直至本月他还称“习主席是我的朋友”;川普还表示他不怪习近平造成中美不公平的贸易关系,他要怪的是美国以前的领导人任由这种情况出现。

川普的这一惊人变化,是回应中国23日主动将美中贸易战升级,宣布将对750亿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而且特别针对产自川普2020竞选连任关键州的产品。作为回应,美国宣布再次调高中国产品的关税,包括:对已征收25%关税的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税率由25%调高至30%,10月1日生效;对另外3000亿元中国产品税率,由10%调高至15%,9月1日起生效。

对早前宣布的对中国商品征税,中国已采取报复措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突破7:1关口,美国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近来美中贸易战的进展,川普至少有几个料想不到,使得他把从不把他当朋友的习近平一头热的称为朋友,成为滑稽可笑的事情。

一是7月31日恢复的中断了近两个月的美中贸易谈判,一启动便成为谈判的终结。中方完全不理会美方的从5月初终止的第11次谈判接着谈的建议,坚持从零谈起。因为第11次贸易谈判,中方已经接受了美国提出的实行经济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但被习近平推翻。中方要从零谈起,表明在未来的谈判中,中方将断然拒绝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因为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就是部分的政治改革,将动摇中共对中国的专制统治和中共权贵掠夺国家和人民财产的根基。

二是习近平并不在乎美中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危机。贸易战使中国经济严重下滑,但在计划经济为主和党操控经济的中国,不存在经济崩溃的问题。西方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经济因美中贸易战而导致崩溃,那是西方人的眼光,西方经济学用于中国就完全失灵。1958年大跃进导致中国三年大饥荒饿死4000多万百姓,文化大革命导致工厂停工、土地荒芜、百业凋敝,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从来没有丝毫动摇。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习近平或许有些惊慌失措,但当他把中共建政后的经济史了解透彻,就对美中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的任何冲击都毫不在乎了。

第三是美中贸易战不但没有损害反而加强了习近平对中国的统治地位。美国要求中国实行济结构性改革、征收中国商品关税,明明维护了中国百姓的利益,中国人不但不感谢美国,反而要表现对美国的仇恨。习近平最近视察甘肃,有百姓高呼“总书记万岁!”,《人民日报》发表文革式的文章《人民领袖爱人民》。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用粗言辱骂美国,小粉红以CNMB辱骂海外不同政见者。过去人们总说这些下三滥是中国人中的少数,现在清楚了,他们是当代中国人的主流。信息的封锁和洗脑教育,使中国人整体的愚昧、野蛮、下流。他们不但快乐的跪倒在中共恐怖统治面前,甘心受权贵的剥夺,而且诅咒要给他一点帮助和为他们讨回尊严的美国人。

习近平不是川普的“朋友”而是川普的敌人,川普早就该有今日的醒悟。谈判解决不了美中贸易争端,加税也未必能打赢美中贸易战,不知川普是否会进一步醒悟,美国其实掌握着对中共的致胜之道。是什么?请留意下一期《美国专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