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在美国,拿5万美元年薪能过怎样的生活?

www.creaders.net | 2019-10-31 13:15:39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调查显示,美国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起步年薪约为5万美元。拿着这样的薪资,他们的生活过得怎样?我们在美国休斯顿、明尼阿波利斯、图森等五个城市分别采访了五个年轻人。

在美国,拿5万美元年薪能过怎样的生活?

莱斯利·派斯生活在休斯顿,年收入4.5万美元,她正在安排自己婚礼上的宾客座位。 图片来源:CALLAGHAN O'HARE/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根据猎头公司光辉国际(Korn Ferry)的数据,从事入门级岗位的美国应届毕业生,在2019年的平均年薪为51,347美元。《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了生活在五个美国城市的五位“千禧世代”上班族,看看他们靠着约5万美元的年收入,日子都过得如何。他们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生活开销,能存下多少钱,以及周五晚上会做些什么。

以下是这五位年轻人的故事,根据采访记录进行了编辑缩减。

莱斯利·派斯(Leslie Paez),休斯顿

年龄:25

年薪:4.5万美元

职业:房屋排水公司Double Oak Storm Tex,薪酬和人力资源专员

房租:与未婚夫分摊一套月租1,367美元的两居室联排别墅,每月683.50美元

你平时怎么去上班?

在休斯顿,家里没有车的话,很多地方你都去不了。我们只有在晚上或者周末出门时,才会用打车软件Uber。我每个月要在汽车上花375美元(不包括保险)。我上班的地方很远,每星期都要给车加一次油。

你周五晚上或者周末一般是怎么过的?

城里有很多夜店,或是找个能够做户外游戏的地方,玩沙包洞或者打台球。

一般来说,如果我们决定坐Uber(如果是要跟朋友一起去),车费大概在13到25美元之间。然后还会到餐厅吃个饭,我会喝上一两杯,差不多就这样。加起来100美元左右。

以前,我们每个月基本上这样出去玩两次,但现在我们马上要结婚了,要做的事情很多,所以就不太出去玩了。我们邀请了320位宾客参加婚礼,有280人要出席。估计婚礼花销在3.5万美元左右。

你能存下钱吗?

存不下钱。现在我攒的钱基本上都要花在婚礼上。

若想进一步了解她在休斯顿的生活,请点击这里。

在美国,拿5万美元年薪能过怎样的生活?

娜塔莉·布洛克胡斯在公寓阳台上。她住在明尼阿波利斯郊区的圣路易斯公园,与一名室友合租一间公寓。 图片来源:JENN ACKERMAN/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娜塔莉·布洛克胡斯(Natalie Blockhus),明尼阿波利斯

年龄:24

年薪:4.75万美元

职业:金融服务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解决方案专员

房租:一间两居室公寓的其中一个卧室,每月870美元

你平时怎么去上班?

我通常坐公交车上班,因为城里的停车费平均每天要9美元,所以这很快就会成为一笔不小的数目。公司还给我发了一张地铁卡,从我的薪水中扣除,大约每个月60美元,不限乘坐次数。

我有一辆车,我争取半年付一次保险费,而不是月付。一年付两次,每次450美元。这样我就能用积蓄一次解决,而不用每个月都为保险费发愁。

你周五晚上或者周末一般是怎么过的?

我们有时候会去城里一家叫做Cowboy Jack’s的夜店,市郊有一家叫做Stella’s Fish Café的咖啡厅,到了晚上有点夜店的感觉。

出去玩之前,我们尽量在家先喝两杯调动气氛,这样就不用在外面买太多喝的。我们坐Uber去夜店,车费平摊,算下来每人3到4美元。出去玩的话,平均每次总共要花30美元,但这取决于当晚有多少人一起玩。我一般会点一杯伏特加柠檬水,我不会点Grey Goose或是类似的高价饮品。

你能存下钱吗?

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没有小孩,也不养宠物,所以我会尽量多往我的401(k)退休账户里存点钱。现在的比例是10%,所以我每个月到手的钱要比很多人都少。除此之外,我每个月还往一个储蓄账户里存200美元。

身在金融圈,我的确有一位财务顾问在帮我协调个人财务。

我还存了些钱用来今后和闺蜜一起去旅行。我打算10月份去北卡罗来纳州找一个朋友玩。我和朋友会共用一个托运行李,这样能省点钱。

若想进一步了解她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生活,请点击这里。

在美国,拿5万美元年薪能过怎样的生活?

投资顾问大卫·迪克在俄克拉荷马城的办公室。 图片来源:BRETT DEERING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大卫·迪克(David Dick),俄克拉荷马城

年龄:24

年薪:~4.5万美元

职业:金融咨询公司Voya Financial Advisors,投资顾问

房租:与未婚妻合租一套月租725美元的一居室公寓,每月362.5美元

你平时怎么去上班?

我开车上班,家距离公司有八、九英里(约13公里),一般需要15分钟左右,但是取决于交通状况。

单是车的保险费,我们每个月差不多就要125美元。我的车是新买的,未婚妻的车稍微旧一点。

你周五晚上或者周末一般是怎么过的?

我喜欢去高尔夫俱乐部Topgolf。在那里既可以打打高尔夫,还可以喝点东西、吃顿饭。去那儿玩的话,每次大概要花100美元,甚至更多。如果只是喝点东西,大概要花30到40美元。

埃德蒙德有一家ShowBiz电影院,那儿可以打保龄球,每周二晚还有5美元的特价电影。我是《狮子王》的铁杆影迷,那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电影。每次去那里,总消费在30到40美元之间,包括买爆米花和电影票的钱。

我们喜欢自己做饭,这样可以省钱。四年来,我们从未度过假。虽然我们每年都会考虑去度假,但我们总是会问自己:“用这三天出去玩的钱,我们还能做些别的什么?”

在俄克拉荷马,我们可是打猎高手。秋冬时期,我们经常去打猎。我们能猎到鹿,然后自己享用野味。从去年11月到现在,我们几乎没买过红肉。

你能存下钱吗?

我的薪水不固定。作为一名独立财务顾问,我必须给自己做税务规划。为了维持自己的从业资格,我还要准备一笔钱,在每年年底时支付工作疏漏保险。

我把收入的三到四成存入一个储蓄账户。我很喜欢存钱,我会按照最高额度往Roth IRA退休账户里存钱,也就是每月500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