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伊万卡与英国军情六处前特工私情内幕揭开

www.creaders.net | 2019-12-10 14:03: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司法部与美国广播公司(ABC)不约而同发布消息,前者说,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曝光川普(Donald Trump)2016年竞选时与俄罗斯有联系的人,多年前便与川普的家人建立了“私交”;后者说,这位家人正是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


不过,对与斯蒂尔旧相识的关系,伊万卡讳莫如深。(Twitter@Syed Zabiullah)

伊万卡2007年在一场晚宴上,与时任英国军情六处(MI6,英国情报机构)俄罗斯办事处负责人、情报档案作家、苏格兰人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相识,并交换了电子邮件。两人随后在邮件中提议,未来几年保持书信往来。

直到2008年,美国广播公司(ABC)获得的数封邮件显示,斯蒂尔与伊万卡商量,在纽约、距离川普大厦(Trump Tower)几条街远的餐厅,共进晚餐。在邮件里,两人还讨论了在斯蒂尔离开军情六处后移居,从而让两人能够共同合作的可能性。了解两人私交的知情人士向ABC透露,斯蒂尔在2010年结束了英国间谍生涯,两人一直保持联系。


川普2016年竞选通俄门的曝光者,与伊万卡的交情浮出水面 。图为斯蒂尔近照。(Twitter@Clivegulch)

斯蒂尔在对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Inspector General,IG)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的下属监管者描述时称,自己与川普的一名家庭成员建立了“私人”(Personal)关系,正是因为这样,他的笔下已经“有利地”对待了川普家族,“斯蒂尔称,在他开始研究之前,如果有任何有利于川普家族的事情,是因为他拜访了川普大厦的川普家人并与之‘友好’了几年。”

斯蒂尔还透露,自己甚至给了这位川普的家人一份饱含情谊的礼物,“一块自己所属的苏格兰家族、独有的格纹呢”,而苏格兰正是川普已逝母亲的故乡。

伊万卡与英国军情六处前特工私情内幕揭开

事件引发舆论热议,当天网友找出伊万卡(右)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身着苏格兰格纹呢的照片戏称,是不是斯蒂尔送的。(Twitter@Hilary Wens)

虽然霍洛维茨12月9日发布FBI对川普2016大选“通俄门”的调查报告时,在对斯蒂尔的调查发现中,隐去了川普家族成员的名字,但同在12月9日,ABC刊文曝光了知情人士透露的,斯蒂尔与伊万卡12年前初识、会面的私交内情。

现在的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时任川普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伊万卡的丈夫库什纳(Jared Kushner)亦是白宫高级顾问。两人2009年结婚,育有三个孩子。


6月3日英国伦敦,伊万卡与库什纳随总统及夫人一道参观英国西敏寺教堂。(VCG)


有媒体称库什纳虽是入赘川普家,但在外交事务中,颇有话语权。(VCG)


2012年4月17日纽约,伊万卡与库什纳出席时尚媒体《名利场》(Vanity Fair)派对。(VCG)


川普的掌上明珠伊万卡频频在美国内政外交场合亮相。图为川普与伊万卡2019年3月6日在华盛顿白宫国宴厅参加美国劳工政策顾问委员会会议。(Reuters)


伊卡万与川普前高级顾问凯恩克罗斯(Sean Cairncross)11月7日在摩洛哥拉巴特一同出席当地活动。(AFP)


伊万卡身高1.8米,模特出身,是川普引以为傲的家族形象代言人。图为伊万卡11月7日在摩洛哥出席活动。(AFP)

斯蒂尔离开军情六处数年后,在2017年1月川普宣誓就职总统前两周,代表私人美国商业情报企业Fusion GPS,发布了对川普与俄罗斯交易的研究报告,详述了2016年正在竞选总统的川普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系。触发美国司法部“通俄门”调查案。

斯蒂尔因此成为川普团队的攻击目标,他们认为,斯蒂尔撰写的档案包含对川普的、未经证实的、卑鄙的主张,是个“骗局”。

白宫没有就伊万卡是否就是斯蒂尔表示有某种联系的当事人立即发表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