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维族人权团体支持以反人类罪制裁陈全国等人

www.creaders.net | 2019-12-13 17:46:3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两党议员当地时间星期五致信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姆努钦以及商务部长罗斯,敦促他们在新疆问题上采取“更具决定性的行动”,解决新疆可能发生的反人类罪问题。 

维族人权团体支持以反人类罪制裁陈全国等人

  中国新疆和田地区一处疑似关押维族穆斯林等少数民族的“再教育营”

  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可·鲁比奥,以及主席、联邦众议员吉姆·麦考文等两党议员星期五(12月13日)签署了这封信。

  信件肯定了川普政府前一阶段处理中国新疆践踏人权问题上的做法,例如,宣布针对一些中国个人和实体的制裁,称这是迈出的“第一步”,然而,要求中国政府和中共对在新疆践踏人权、乃至可能犯下反人类罪的问责的力度并不够。

  设在美国的“东突厥斯坦国民族觉醒运动”(ETNAM)创办人兼主席萨利赫·胡达亚尔(Salih Hudayar)星期五对美国之音说:“我们非常感谢国会议员签署这封信。事实上我们从2018年初开始便一直促请美国国会要求美国政府制裁有关中国官员。我认为,这封信的签署无疑向中国发出停止压迫维吾尔等突厥族人民的强烈信号。”

  签署这封跨党派信件的共有28名联邦参议员和20名联邦众议员。信件敦促川普行政当局,公开动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追究中国有关官员在新疆大规模拘押维吾尔等穆斯林的责任,同时要求美国商务部扩大“实体名单”,将那些在新疆从事强迫劳动的中国公司纳入制裁名单。

  这封信具体谈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等高级官员,称他们是“制定和落实民族和宗教政策的人”,这些人除自治区高官外,还有一些中央委员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战部、政法委、国安委等部门的官员。信件称,陈全国是新疆集中营制度的“主要设计者”。

  中国政府12月9日表示,被关押在引起争议的新疆培训营的学员已经“全数结业”,新学员将“来去自由”。对此,萨利赫·胡达亚尔对美国之音表示:“我认为,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因为我自己就有一百多位亲戚遭到拘禁,我个人还没有听说他们已经被放了。”

  有报道援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12月9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上的话说,境外一些媒体称新疆培训中心有上百万甚至两百万人的说法,“纯属捏造、毫无根据”。但是,扎克尔也没有提供可以独立核实的有关培训中心内的具体人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