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CIA再爆窃密丑闻,美国欠世界一个说法

www.creaders.net | 2020-02-20 11:24:50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img.jpg                                                     资料图:美国中央情报局(CIA)

近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经由瑞士一家加密设备制造商窃取和破译多国加密文件”的行为被媒体曝光。报道称美国从冷战时期到本世纪初的几十年间,窃取了多达120个国家的机密信息,其中包括多个美国“盟友”。

美国、德国和瑞士三国媒体联合调查发现,瑞士加密设备制造商“克里普托AG”公司曾经由美国中情局和当时的联邦德国情报机构秘密所有,两家情报机构能够通过故意植入的“漏洞”轻易破解使用这家公司加密设备传输的所有机密文件。根据《华盛顿邮报》公布的该公司客户名单,包括联合国、日本、意大利、土耳其、伊朗、印度、巴基斯坦等全球62个国家和机构都在名单之上。

可以说,这次被曝光的“窃密丑闻”,再次向全世界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美国是全球网络空间最大的国家级监听者,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其监听行动甚至已经到了肆意妄为、无法无天的地步。

丑闻的曝光,让世人见识了美国为了窃听全世界可以做到多么处心积虑。多年来,美国政府和有关部门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利用自己在技术领域的优势,利用网络系统“漏洞”和“后门”,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与监听。而这次窃密丑闻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美国底线的认知:CIA竟然可以亲自下场收购加密设备生产商,从而实现“将安全产品卖给美国,不安全产品卖给别人”的目标,最终在全球布局一张窃听大网。

丑闻的曝光,也让人们再度认识到美国的眼中从来不存在“盟友”,只有“可利用者”。在整起丑闻中,德国的遭遇令人震惊。根据媒体报道,原联邦德国情报机构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便与CIA合作掌控克里普托AG公司,双方可谓合作亲密无间。然而,由于不满美国拒绝区分对待对手和盟友的做法,以及两德统一后德国战略目标和自身利益需求发生变化,德国退出了AG公司,随后美国很快就切断了向德国提供情报。而就在德国猜想自己是不是“少数几个美国政府不窃听国家”之际,“棱镜门”事件曝光,德国人才发现自己早已从美国的“合作者”变成了“受害者”,连默克尔的手机都被窃听。显然,对美国情报部门来说,一旦不再需要,即使是“盟友”,也不过是一座“情报富矿”而已。

过去多年里,美国总是在网络安全领域扮演受害者角色,指责其他国家对其进行网络攻击、窃取美国的机密情报。事实上,无论是“维基解密”事件、还是“棱镜门”,抑或是此次丑闻,都显示美国才是网络安全领域的“麻烦制造者”。这个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亿条移动电话纪录、窥探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长达十多年之久、每年控制中国境内300万多台电脑主机、向中国境内3600多个网站植入木马的国家,不过是反复在国际舞台上上演着贼喊捉贼的戏码。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7日的记者会上所言,“旧账未消,又添新账。美国应一并给国际社会一个说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3 拒签合理!遭加法院拒签中国学生 最新细节
4 大灾难已到?中国有年轻人聚集喊文革口号
5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4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5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6 悍!以色列女主播一张照片遭疯传
7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8 到底隐射谁?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9 中国留美博士生突遭遣返:亲述噩梦般的50小
10 中美同一天发声 胡塞把自己送上不归路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3 辽金元三朝是华夏正统吗? 赵大夫话室
4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5 李慎之谈周恩来 壹嘉出版
6 心流与意识编码之于人心维度演 方方
7 【转载】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 左派反毛者
8 为什么亚特兰大是美国最宜居的 WillyRong
9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 古林风
10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出 京都静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8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9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10 《聊聊西方政治的左与右》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