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被中共放弃” 唐娟首次出庭应讯

www.creaders.net | 2020-07-27 17:52:1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中共放弃” 唐娟首次出庭应讯

被控签证欺诈的中国军人唐娟星期一(7月27日)下午以视频形式首次出庭。法庭指定律师内金(Lexi Negin)将为其辩护。在美国各级法院系统,如果刑事被告没有钱请律师,法庭为其指定律师,被告不需付费。

加州东区联邦法庭法官巴恩斯(Deborah Barnes)表示,唐娟将被继续关押,因为她存在潜逃的可能,但同时她的律师可提出保释条件。

唐娟的初审(preliminary hearing)定于8月10日。

唐娟6月26日被控签证欺诈,她涉嫌隐瞒军人身份以获得J-1访问学者签证,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放射肿瘤学的研究工作。

本周早些时候公开的起诉书说,唐于2019年12月27日入境美国,持J-1访问学生签证。她在2019年10月28日左右申请签证时没有披露与中国军方的联系,在今年6月20日被联邦调查局问话时也矢口否认,但是公开信息以及对她住所的搜查结果显示,她是一名军人,受雇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

据联邦调查局称,唐在被问话和搜查后曾到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寻求庇护,一直没有出来。于上星期五,唐娟走出领事馆,随后被当局逮捕,拘押在萨克拉门托县监狱中。

美国时评人章家敦(Gordon Chang)说,目前尚不清楚唐娟为什么走出了领馆,他对记者说:“我猜测,他们放弃唐娟,以此向美国发出信号,表示想要结束相互间以牙还牙地关闭外交场所的做法。”

美国星期三下令中国在星期五下午四点前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四在一场演讲中说,“因为那里是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的中心。”北京星期五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以示报复,称领事馆“从事不符合其身份的活动,干涉中国内政和损害中国安全利益”,双方的举措令美中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国际防务问题高级研究员何天睦(Timothy Heath)则认为,对唐娟的拘捕是美中关系日益紧张的一个不幸信号。他还告诉记者,这一动向表明,美国政府愿意对中国代理人采取比以往更严厉的打击。

他还说:“目前尚不清楚新的强硬方针是否比以往将限制与对话相结合的方法更有效。中国似乎认为美国的行动是挑衅,并普遍采取报复行动。我预计中国将继续进行报复,但会以一种克制的方式,或许希望美国政府能有所缓和。中国也可能在观望川普是否会赢得大选,或者新总统是否会改变对华政策的方向。”

除唐娟外,还有三名涉嫌签证欺诈的中共军方人员已被美国当局逮捕起诉,其中包括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进行科学研究的王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记者会上谈到王欣的情况,她说:“据我所知,王欣只是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医生,我看不出来他怎么会危害美国国家利益或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5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6 中国经济危矣
7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5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