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在这些关键问题上,拜登是怎样的政策立场?

www.creaders.net | 2020-08-17 09:40:1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正式宣布自己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的时候,乔·拜登(Joe Biden)就宣称他代表的是两件事——那些“建设这个国家”的工作者,以及解决美国社会分歧的价值。

  随着美国面临从新型冠状病毒到种族不平等问题等多重挑战,作为民主党在本届总统选举当中期望击败川普的人选,拜登在实质上提出的是为工人创造新的经济机遇,以及让环境保护、医保权益以及国际同盟关系等重回正轨。

  这个星期,美国民主党就举行为期四天的全国大会,并将正式宣布民主党参选人。

  与传统的代表大会不一样的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此次在威斯康辛州举行的大会将不会有五万民众进场参加,而是通过民主党的官方社交平台以及美国各大新闻频道以直播形式与公众见面。

在这些关键问题上,拜登是怎样的政策立场?

  拜登本人以及他的竞选搭档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中文名贺锦丽)也不会亲自到场,而是在威尔明顿以连线方式发表讲话。

  在大会的最后一天,即本周四(8月20日),拜登就将正式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并且会向全国发表演说。

  在这届特殊的大会,预计民主党将会列出一系列与共和党及总统川普截然不同的价值与政策。

  这里,我们总结一下拜登在八个核心问题上的立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性的检测和追踪

  对于冠状病毒疫情这个摆在美国面前最迫切和明显的难题,拜登的应对方式是向所有人提供免费检测,并聘用10万人建立一个全国性的接触史追踪计划。

  他表示,他想要在每个州建立至少10个检测中心,呼吁联邦机构调动资源,并通过联邦政府专家给出更切实的全国性指引。他说,所有州长都应该颁令强制佩戴口罩。

  对联邦政府权威抱怀疑态度的选民会将此视为过度伸张,但是这与拜登及民主党对于政府角色的总体观念是比较一致的。

  就业与财政:提升最低工资,投资绿色能源

  为了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带来的直接冲击,拜登声言要以“任何所需”的花费来延长给小商家的贷款,并增加给各个家庭的直接补助。各种提案当中,包括每月在社会安全生活保障金上增加200美元,撤销川普时代的减税,和推行1万美元的联邦政府学生贷款免除计划。

  拜登更广义的经济政策被称作他的“重建更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经济计划,意图是取悦两个在传统上一直支持民主党的选民群体——年轻人和蓝领工人。

  他支持将联邦政府最低工资上调到每小时15美元(11.5英镑)——这项措施受到年轻人欢迎,并且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民主党在2020年的一个政策标杆,也是一个预示政策向左的迹象。他还想在绿色能源上投入2万亿美元的投资,认为推动绿色制造业能帮助工人阶级工会的工作者,而他们是这些工作的主要承担者。

  此外还有一个承诺,以4千亿美元购买美国商品,配合实施在新运输项目上“买美国货”的总体法规。拜登此前曾因支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简写NAFTA)而受到批评,批评者指协定会将就业机会移送到海外。

  他在2020年的计划是呼吁联邦政府向美国的材料、服务、研究和技术投资3千亿美元。

  种族:刑事司法改革,保障少数社群

  对于今年出现席卷美国的种族抗议,拜登表示,他相信种族主义在美国的确存在,而且必须通过广泛支持少数族裔的经济和社会项目来解决——而他“重建”计划中的一大支柱就是以一项300亿美元的基金来支持少数族裔。

  在刑事司法上,他已经远离了他在1990年代备受批评的“强硬对待犯罪”立场。拜登现在提出政策要减少监禁,解决司法体系内以种族、性别和收入为依据的差异,并帮助释囚重新回归社会。

  不过,他拒绝了降低警队预算的呼吁,称这些资源是应该严格用于维持标准。他认为,一些给警方的资金应该调整向一些社会服务领域,比如精神健康等,并呼吁向一个社区警务计划投资3亿美元。

  气候变化:重回全球气候协定

  拜登称气候变化是一项事关存亡的威胁,并表示他将团结世界各国更迅速地行动,通过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Paris Climate Accord)来减少气体排放。川普退出的这项协议曾承诺,以2005年为基数,美国将会在2025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达28%。

  虽然拜登并不拥挤“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一个由民主党内左翼人士推出的气候与就业的配套政策——但是他提出向绿色科技研究设立一项1.7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投资,其中一部分与他的经济计划资料有重叠,时间跨度是未来的10年,并希望美国在2050年的净排放达到零点。这是一项去年由另外60多个国家作出的承诺。目前世界另外两个最大的排放国——中国与印度——尚未加入这一协定。这项投资与他的经济计划结合,为生产“绿色能源”产品创造就业机会。

  外交政策:重建美国的声誉……以及可能挑战中国

  拜登曾写道,当上总统之后,他将首先聚集国内问题。话虽如此,拜登在外交政策上的价值观并没有显示出从多边主义以及积极参与世界事务等方面转身的迹象,这与川普毫不掩饰的孤立主义相反。拜登还承诺,将修补美国与盟友的关系,特别是北约组织内的盟友——此前川普屡次威胁要减少资金来破坏这层关系。

  美国前副总统还表示,应该要就不公平的环境与贸易操作向中国问责,但是并不是以单边关税的手段。他已经提出与其他民主国家合作建立一个中国“忽视不起”的国际联盟,而这到底指的是什么,他则一直很模糊。

  医疗卫生:扩展奥巴马医保

  拜登声称,他会扩展当年作为前总统奥巴马副手时获得通过的公共卫生保险计划,并实施一项估计会为97%的美国人提供保险的计划。虽然他未能如党内较左翼成员所希望的那样,提出全民医保议案,但是拜登还是承诺了给所有美国人选择权,可以注册一个与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相类似的、向长者提供医疗福利的公共卫生保险计划,还会将联邦医疗保险的年龄下限从65岁提前到60岁。无党派组织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The 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估算,拜登的这个计划将会在10年内花费2.25万亿美元。

  移民政策:撤销川普的移民政策

  拜登承诺,在他上任的头100天内,将会撤销川普在美墨边境将父母与孩子分离的政策,撤销庇护申请的数量限制,结束几个穆斯林国家的旅游禁令。他还承诺,会保障“追梦人”(Dreamers)——那些童年被非法带入美国,后在奥巴马时代的政策获准居留的人——并保证他们会有申请联邦学生补助的资格。

  教育:全民学前班,扩大免费学院

  作为一向明显向左的政策调整,拜登已经对党内几项受到欢迎的重大教育政策表示赞成——学生贷款免除计划、扩展免学费大学范围,以及全民学前班教育。这部分费用将会用废除川普时代减税政策之后收回的钱来支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