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贺锦丽任副手 拜登的民调为什么没升反而降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8-18 10:18:47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贺锦丽任副手 拜登的民调为什么没升反而降了?

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线上会议8月17日至21日举行。这距离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den)提名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担任副手近1周的时间,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对比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全国民调领先优势已经缩小至4个百分点。在15个战场州,拜登和川普的民调差距缩小至1个百分点。

尽管拜登总体支持率依然领先川普,并在新冠疫情应对、移民、医保和种族关系等问题上仍比川普拥有优势,但是他和川普的民调差距有明显缩小的迹象。过去2个月,拜登在全国一直保持比川普高出两位数的支持率优势。

可见,选择贺锦丽担任副手对拜登的民调贡献有限。

另一种情况,是这一民调的问卷时间,距贺锦丽出线有时间差,选民尚未全面了解和评判她。所以,拜登民调"相对"下滑或者和川普的差距缩小,与贺锦丽并没有直接关系。当然,她担任副总统候选人后能否帮助拜登提振选情,尚待观察。

从美国政治的历史传统来看,副手人选对总统候选人的实际帮助有限,只要正常发挥,基本上不会撼动选情。

从目前判断,拜登和贺锦丽在很多方面是互补的。譬如,贺锦丽多年检察官的背景使她拥有出众的口才,尤其她在参议院那种犀利的拷问风格,正好可以弥补拜登大选辩论的不足。而且,贺锦丽近年立场开始向左倾,譬如提高中等收入群体的免税额度、将最低时薪升至15美元、支持类似于桑德斯(Bernie Sanders)方案的全民医疗,恰好弥补了拜登不够"进步"的不足。

而且,根据CNN民调的分析,很多选民做出选择的理由并不是因为拜登有多么优秀,而是因为川普表现差。29%的选民表示,他们支持拜登更多的是因为反对川普,30%表示他们投川普票是因为支持他,只有32%的人认为拜登是决定性因素(19%的人投票支持拜登,13%的人投票反对川普)。

党代会后,这种判断标准是否因为贺锦丽出现微妙变化,值得观察。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John McCain)2008年选择佩林(Sarah Palin)担任副手,除了弥补年龄差以外,就是为了吸引党内保守选票和女性选票,尤其指望在大选中拉拢当年在民主党初选中落败的希拉里(Hilary Clinton)支持者,但最终这种赌注落空。

或许贺锦丽可能是一个特例,毕竟川普对待少数族裔和女性的态度毕竟异于传统政客。哈里斯曾是检察官,川普又被弹劾过,这种反差也让白宫目前很难对她发起有效攻势。在政策方面,贺锦丽也无懈可击。所以,贺锦丽对拜登选情的助力还有上升的空间。

分析认为,这种民调缩小变化属于正常变化。可能和川普利用总统先天优势在外交上采取的一系列强硬举措有关,毕竟美国国民(或选民)优先判断的对象依然是总统,而非挑战者。而且,CNN民调也提到,川普的支持者(12%)比拜登的支持者(7%)更有可能在11月3日投票前临时改变主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