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面封杀不留漏洞 他提禁微信TikTok后新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20-09-14 20:27:1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面封杀不留漏洞 他提禁微信TikTok后新目标

中国浙江乌镇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腾讯的标识。(2019年10月20日)

继美国总统川普对TikTok和微信(WeChat)祭出交易禁令后,又有一中国社交媒体通讯软件被美国国会议员锁定,呼吁白宫一并纳入先前的行政命令。

目前担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的鲁比奥参议员(Sen. Marco Rubio,R-FL)星期一(9月14日)致函白宫,敦促美国总统川普将中国社交媒体通讯软件QQ一并纳入早前对微信(WeChat)所颁布的行政命令。

美国总统川普在8月6日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发布两项行政命令,对两个广受欢迎的中国社交媒体TikTok与微信施行全面限制。有关禁令将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进行涉及TikTok与微信有关的交易,该命令预计将于本月20日生效。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在信中呼吁川普应一并禁止同样是腾讯公司旗下的社交媒体QQ。

“中国政府和共产党与这种高风险软件之间的联系非常明显,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是中国国家立法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成员,”鲁比奥在信中说。

全面封杀不留漏洞 他提禁微信TikTok后新目标

鲁比奥接着说,“这两个(微信和QQ)应用程序的所有权相同,功能类似,凸显出它们构成了共同的威胁,包括数据隐私风险,以及中国政府和共产党领导下的间谍和审查制度。”

“因此,我敦促您在针对微信威胁的行政命令中加入QQ,”鲁比奥在信中说。

鲁比奥还特别提到,今年5月,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报告,发现腾讯对其应用程序的私人信息进行了监控和审查。

鲁比奥曾在上个月底发表投书对川普有关TikTok和微信的行政命令表示欢迎。不过,鲁比奥强调,这些决定仍不足以应对未来还会出现的风险。

“这是另一个(例子),这是(TikTok外的)另一家公司,我认为会暴露(我们的)弱点,它们与中国共产党控制下的一些金融服务公司有很深的联系,”鲁比奥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表示。

鲁比奥还说,“任何会允许收集美国人的数据,并送到中国共产党那里的事情都相当令人担忧。”

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默克里(Sen. Jeff Merkley, D-OR)也向美国之音强调,任何有关收集美国民众数据的软件都必须非常谨慎看待。

“我们会很仔细的看待数据问题,这是很重要的讨论,将邀请专家进行,”默克里说。

QQ和微信同隶属于腾讯旗下的社交产品。QQ产生于中国互联网兴起时代,主要目的为沟通社交,但使用终端为电脑;微信则窜起于中国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背景之下,虽然同样为社交媒体,但微信使用终端主要是智能手机。

在现今以移动通讯为强势发展的社会环境下,QQ的使用已逐渐没落,许多中国民众以微信作为主要社群通讯软件。

鲁比奥参议员担心,微信禁令在到期正式生效后,QQ有可能成为规避禁令的漏洞。“随着行政命令45天期限将至,QQ在美国的下载量大幅增加,”鲁比奥在信中说道。

鲁比奥在上个月26日撰文预告,他计划近期推出法案,将通过立法措施为全面规范高风险的外国应用程序在美国运营制定“标准框架”,旨为保护美国用户数据和国家安全。

鲁比奥在撰文中指出,拟定中的“标准框架”将要求应用程序设置“数字警告标签”(digital warning label)和退出选项(opt-out option)。应用程序必须提供说明信息,包括该系统的操作者和所有者为何、构成何种隐私风险,以及使用者信息是否有可能流入外国执法或安全机构等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