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剧情突然反转!美国取消加拿大铝材关税

www.creaders.net | 2020-09-15 14:33:46  加拿大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剧情突然反转!美国取消加拿大铝材关税

星期二(9月15日)加美之间的铝材关税之争发生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剧情反转”。上午加拿大各大媒体都在醒目位置刊登了副总理和财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将在下午三点宣布加拿大报复性关税细节的消息,总理特鲁多一早在去参加内阁会议之前还简短表示了一下捍卫加拿大利益和加拿大铝业的决心。但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随即却在其官网上登出声明,宣布将取消对加拿大铝材实施的10%关税。

声明说,在咨询过加拿大政府之后,美国政府认为加拿大对美国铝材出口在过去四个月内已趋于正常,因此,“美国将更改自八月份对加拿大非合金未加工铝材征收的10%关税。”但是如果未来的出口数量达到过去四个月的105%以上,关税可能会重新实施。

声明列出过去四个月加拿大铝材出口美国的数量,并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与加拿大政府磋商,评估两国铝材贸易状况。

弗里兰的新闻发布会照开,但内容变了

这个在最后一刻出现的新情况无疑是个好消息。加拿大的“一元对一元”的反击措施如果真的实施,本国工业和消费者也将付出代价。

弗里兰和主管国际贸易的内阁部长伍凤仪(Mary Ng)按原定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内容变成了对美国的决定表示欢迎。明显心情大好的弗里兰说,这个决定说明常识占了上风。“疫情当前,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一场贸易战。”

但是她也明确表示,今天的结果并不是经双方谈判达成的,而是美国政府单方面的行为。加拿大并不接受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声明提到的数额上限。如果美国重新开始对加拿大铝材征收关税,加拿大政府将还以完全对等的、数额相同的报复性关税。

伍凤仪说,加拿大没有为美国今天的决定作出任何妥协。她把这个结果归功于联邦政府、各省政府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

加美关税战

过去一段时间,铝材关税是加美之间的主要贸易摩擦之一。美国自2018年6月1日起对加拿大钢材和铝材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加拿大采取对等反制措施,对166亿加元的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征税。这一轮关税战在2019年5月加美墨三国达成新版北美自贸协议后停止。但是美国总统川普8月6日在俄亥俄州参观惠而浦电器厂时重提加拿大铝材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老调,宣布从8月16日起恢复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铝材征收10%的关税。

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次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加拿大将“以一元还一元”,对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征收36亿加元的关税。加拿大政府从即日起开始进行公开咨询,就征税产品的清单征求企业和公众的意见。弗里兰和伍凤仪原定于今天下午宣布的征税措施,就是过去一个多月来的咨询结果。据信征税清单包括自行车和电冰箱等原材料中含铝的产品。

美国商会副主席布莱恩特(Myron Brilliant)也发表声明对美国政府取消“损害性关税”的决定表示欢迎。声明说,美国制造商现在需要的是确保这类关税不会再次恢复。如果没有这个威胁,美国企业可以集中精力恢复经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中国经济危矣
5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7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中国经济危矣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