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大选:保持冷静 稍安勿躁

www.creaders.net | 2020-10-01 10:42:3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大选:保持冷静 稍安勿躁

愤怒能蒙蔽人们的判断能力。图为示意图。(Pixabay)

杰基‧金里奇‧库什曼评论文章:我们大多数人都理解在适当方法的基础上朝向目标努力的概念。例如,在大学时,我会回顾每门课的课程提纲,看教授如何计算最终成绩(是否包括作业和测验的表现,还是只看测试?每个成绩在这其中的权重是多少),然后根据自己以往的表现,定期查看还需要做些什么来获得想要的成绩。

那就让我们采用这个方法来回顾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正如我在几周前写的那样,我们选举总统不是根据谁赢得了直选,而是谁赢得了选举人团538张选票中的至少270张。2016年,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以304比227拿下了选举人团的选票。他的民主党挑战者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赢得了直选,但由于失去农村地区而失去了选举。

当您听到有人企图通过说“但他输掉了直选”来降低川普胜选的含金量时,这意味着这个人,要么不了解我们的选举系统的工作原理(我这是在呼吁学校应该提供更好的公民课程),要么就是仅仅因为不喜欢这个结果乃至想要改变这套选举系统。还记得川普在2016年获胜后,所有民主党人表现出的愤怒吗?很有可能就是这种愤怒左右了人们的判断能力。

根据迈克尔‧格林斯坦(Michael Greenstein)和南希‧富兰克林(Nancy Franklin)最近在《实验心理学》(Experimental Psychology)杂志上发表的题为“愤怒增加了对错误信息的易感性(易受错误信息的影响)”的文章,两位作者发现,愤怒使“虚假细节的暗示性”增高,并且提高了“对错误信息的接受性”,也提升了“对来源归因的准确性的信心和导致错误判断的决策速度的信心”。敲黑板:让愤怒左右你的判断会让你更容易相信错误信息,更有把握认定错误信息是正确的,并且更有可能更快地做出那个错误的决定。

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去世引发了民主党人的又一轮愤怒和愤慨。川普总统是否应该在大选之前提名一位候选人来填补空缺,参议院是否应该尽快推进并确认?许多观察家和专家回溯到2016年2月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去世。时任总统的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2016年3月提名默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时,被由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阻止了。

当时,许多民主党人对参议院拒绝甚至不批准加兰德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表示极大的愤怒。现在,民主党人又因为川普计划提名替代者而表示愤怒。

可现实是,川普不仅有权利,而且还有义务迅速采取行动并任命一位法官来取代金斯伯格。如果多数席位(由共和党把持)拥有选票,则参议院有资格进行确认。但是,这个权利已经导致某些人变得愤怒,因为它允许做民主党人不赞成的事情。

本周,电视名人,CNN主持人唐‧莱姆(Don Lemon)看起来很沮丧,他对选举人团的作用以及川普提名替代者的资格提出了质疑。他跟CNN的同事,主持人克里斯‧库莫(Chris Cuomo)说:“选举人团必须被剔除,因为这代表着这个国家的少数派来决定我们的法官和总统是谁。那公平吗?”

当有人使用“公平”一词时,您总应该问一句:“对谁公平?”所有人都知道这套系统的工作方式。扪心自问:“难道仅仅因为这不是那个人想要的结果就被称为不公么?”

如果你不喜欢这个结果,并且根据现有流程似乎无法弄清楚如何得到你想要的结果,那怎么办?当你的党派掌握大权时更改流程啊。莱姆继续说, “如果乔‧拜登获胜,” “民主党人可以增加大法官数量,这样他们可以做出修正并使其获得通过。” 库莫提醒莱姆——他一定是忘记了基本公民学,这样的改变将需要“国会三分之二的投票权和州议会的四分之三的选票。”

当面对他人愤怒时,我对共和党人有何建议?保持冷静,稍安勿躁。让他们吼,然后自信而确定地回应他们。成熟的标志是能够明白你无需对别人的感受负责;我们都对自己负责。记住,谁控制参议院和白宫至关重要。

是的,有些民主党人可能威胁要毁掉这套系统,但这个议题最好是在头脑冷静时辩论,因为正如我们现在所知,愤怒的人更有可能相信错误的信息;做出错误的决定;并盲目自信自己是对的,即使当他们已经错了的时候。

作者杰基‧金里奇‧库什曼(Jackie Gingrich Cushman)是全国性的辛迪加专栏作家,屡获殊荣,并且是“学习会有所作为基金会”的创始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5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6 中国经济危矣
7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