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今天,川普意外收获一份重要大礼”

www.creaders.net | 2020-10-15 15:07:2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美国两大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和“脸书”,联手封杀了美国保守派媒体《纽邮》一篇涉及美国总统川普在今年美国大选中的竞选对手拜登不利的报道,称这篇报道的内容不实,而且来源“违规”。

  然而,这一言论管控行为却产生了强烈的“反效果”,甚至连一些反感川普和希望拜登胜选的美国主流媒体,都没法给这种做法辩解了。

  一篇指控拜登“贪腐”的“爆炸性”报道

  从目前美国媒体以及社交网络上关于此事的探讨乃至争吵来看,事情的起因是亲川普的美国保守派媒体《纽邮》,于当地时间周三刊登了一篇“重磅深度”报道,称该报获得了川普的总统竞选对手拜登与他儿子亨特贪腐的证据。  

  (截图来自《纽邮》的报道)

  具体来说,该报称在去年4月的时候,疑似拜登儿子亨特的笔记本电脑因为进水损坏,被人送到了美国特拉华州的一个电脑修理铺进行维修。但在维修过程中,修理人员发现电脑中存储有亨特和他爹拜登与乌克兰一家能源公司的高管的往来邮件,其中一封2014年的邮件显示该公司的高管希望当时刚成为该公司董事的亨特,能动用他家的影响力为公司办事的内容,另一封2015年4月的邮件则是该公司高管感谢亨特安排他们与拜登见面。

  另外,《纽邮》还称笔记本电脑中还有一段疑为亨特一边吸毒,一边与一名女子发生性关系的不雅视频,以及众多疑似亨特的不雅照片。

  之后,《纽邮》宣称,就在这封有关乌克兰公司高管感谢亨特安排他们见拜登的邮件发出后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便开始向乌克兰方面施压,要求该国开除一名检察官,并最终如愿以偿。而这名检察官在被开除后曾表示,他此前一直在调查亨特儿子所属的那家能源公司。

  至此,相信大家读到这里,肯定会认为《纽邮》这篇报道揭露了拜登父子在乌克兰的重大腐败问题。  

  (截图来自《纽邮》的报道)

  可实际的情况,却并不是这么简单。

  这首先是因为,根据2016年时众多美国和西方媒体的报道,拜登之所以向乌克兰方面施压要求开除那名检察官,是因为此人为了维护乌克兰国内的政治关系,在多起腐败案件上不作为。而且对这名乌克兰官员不满的不仅是美国政府,还有其他西方政府。

  只不过美国共和党保守派一直不认同这种说法,并坚持怀疑拜登真正要求开除该检察官的原因,是因为此人在调查他儿子所在的那家乌克兰能源公司。但他们也一直拿不出任何有实锤的证据,甚至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召开了调查拜登的听证会,却同样没有发现拜登是为了保护他儿子才要求乌克兰方面开除那个检察官的证据,反倒是不少证人都证明了拜登的“清白”。  

  截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其次,正如美国《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所分析的那样,《纽邮》的这篇报道其实同样没有拿出任何可以坐实拜登动用自己的副总统权力帮助他儿子的证据,仅仅是拿着那家乌克兰公司的高管曾经和拜登见面的一些邮件说事。可这种见面到底是为了所谓的肮脏交易,还是只是礼节性的,《纽邮》自己都说不清楚。拜登方面则表示,《纽邮》想通过那些邮件暗示的东西并不存在。

  另外,《纽约时报》还指出,《纽邮》在如何获得这些信息上言语不详。根据《纽邮》的说法,他们能拿到这些邮件信息,是因为维修那个疑似属于亨特的笔记本电脑的人员,发现迟迟没有人来取走电脑,便将此事上报给了美国FBI,并在FBI取走电脑时拷贝了一份资料,交给了美国总统川普的前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律师罗伯特·科斯泰罗。朱利安尼则在近日将这些资料交给了《纽邮》。

  可《纽约时报》指出,《纽邮》并没有说清楚那个所谓来自拜登儿子亨特的笔记本电脑,到底是被谁送到修理铺的,那个修理铺的人为何会找来FBI,FBI对事又是怎么说的,以及那个修理铺的人又为何会拷贝下电脑里的数据,还专门交给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的律师罗伯特·科斯泰罗等同样关键的信息。  

  图为《纽约时报》对《纽邮》的报道提出的诸多质疑

  因此,在《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看来,这篇被《纽邮》宣称为能揭露拜登贪腐问题的报道,不过还是在拿着一些很边缘的信息,在构建攻击拜登的政治阴谋论。

  美国社交媒体公司为川普送上大礼

  所以,如果事情只发展到这里,即美国主流媒体刊文,指出《纽邮》的报道中的诸多问题,可能这篇报道并不会在美国舆论场掀起什么太大的波澜。毕竟,那些相信拜登的人们早就对这类阴谋论免疫了,而不信拜登的人,也只会一直不信任他。

  可尴尬的是,就在这个时候,美国两大社交媒体“推特”和“脸书”却干了一件极为“帮倒忙”的事情:在各自的平台上以这篇报道“消息不实”为由,封杀了大量转发这一消息的账号,不仅导致《纽邮》的编辑在这些平台上发不出自己撰写的文章链接,甚至连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的个人账号,都被直接封号了。

  更尴尬的还有“推特”封杀麦克纳尼时给出的理由:指责她发布通过黑客行为获取的信息,违反了推特的站方规定。

  可由于此前美国那些反感川普的主流媒体在撰写攻击川普的文章时,也会使用类似《纽邮》的报道套路,并经常被川普骂为“假新闻”,却几乎从未被“推特”和“脸书”这样封杀过,这种过于明显的“双标”操作,立刻在美国网络上引起了强烈的争议。

  大量美国保守派政客以及保守派网民目前就在愤怒声讨两家社交平台是扼杀言论自由和新闻报道自由,封杀真相,更有人指控他们是在干涉美国大选,帮民主党打击川普,并要求立刻对两家平台干涉大选和封杀真相的行为展开调查。

  

  美国总统川普更是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在他的个人账号上猛烈地猛击了“推特”和“脸书”为“腐败的”拜登遮掩“罪行”的行为。

  就连一些反感川普、并清楚《纽邮》的报道漏洞百出的美国主流媒体,也被“推特”和“脸书”的操作搞得很为难。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NPR)就在其报道中表示,两家社交媒体平台的做法虽然是为了打击虚假消息,但也确实招致了批评,而且两家平台也没有说清楚他们为何认为《纽邮》的报道是需要被封杀的“虚假信息”,这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他们的标注不统一的质疑。  

  (截图来自NPR的报道)

  《纽约时报》虽然也提到了《纽邮》在网上被封杀的事情,但该报完全回避了网络上对于俩家平台做法的批评,将重点对准揭批《纽邮》的报道本身。

  而两家平台方面,目前推特的CEO杰克·多西已经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帖,承认推特在处理《纽邮》的这篇报道上是有问题的,封杀时对原因解释的并不好。

  

  但他坚持表示这些封杀与政治立场无关。

  可不论真相如何,或是出于怎样的初衷,推特和脸书此次的“删帖封号”操作,恐怕都给川普送去了炮弹,让他可以再次炒作说美国的舆论是被主流媒体和社交网络操纵了,只有他才知道真相。这对于民调落后的川普选情来说,可谓是天降的助选大礼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2 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3 震惊!检方:谷歌华裔工程师家暴殴打太太致
4 不是裁员自杀!多方求证谷歌中国工程师夫妻
5 醍醐灌顶!米莱演讲全文痛揭社会主义丑陋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哈佛女孩刘亦婷成普通中产 25年的鸡娃骗局
2 清华毕业斯坦福博士谷歌任职 他举枪枪杀同
3 谷歌华裔员工夫妻死在家中,传刚被裁员照片
4 火箭军被清洗爆点竟是他 习惊觉被双面人包
5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6 一切都在崩塌 改变中国命运的时刻不远了
7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8 取不出钱 中国储户开始砸银行了
9 继续玩火!中国研发出致死率100%新冠病毒
10 过去的天堂,现在的地狱:美加围堵中国留学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6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7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8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9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10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4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5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6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7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8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9 台湾独立之三定律 随意生活
10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