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的最大威胁?拜登川普观点不同

www.creaders.net | 2020-10-26 16:27:5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最大威胁?拜登川普观点不同

作为民主阵营龙头大国的美国,最大的威胁来自哪里?最大的竞争者又是谁?正在竞选美国总统的民主党代表拜登和共和党现任总统川普,对此问题的认知和定位不尽相同。拜登认为:目前带给美国最大威胁的国家是俄罗斯,中国则是最大竞争者。而川普只说:中国是美国的最大外国对手。

拜登:俄罗斯是美国最大威胁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知名电视节目“60分钟”主持人上周分别对两位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川普进行专访。在25日播出的访问中,主持人询问前副总统拜登,哪个国家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他直言现在是俄罗斯,因为俄国破坏美国的安全和联盟。拜登接著表示,美国的最大竞争者是中国。而美国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将看双方是否只是竞争对手,还是最后在武力上有更重大较量。

当主持人询问拜登,什么是美国在国外面临的最大威胁?他回答是美国在全球的地位滑落。然后批评川普该对此负责,因为川普“拥抱见到的每个独裁者,刻意挑衅所有我们的朋友”。

当主持人问拜登,他是否相信最近据称从他儿子亨特笔记本电脑所外泄的资料,是来自俄罗斯的假消息攻击。他表示:“据我所读和所知,情报安全界曾警告总统,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川普私人律师)被俄罗斯喂了假消息。”

拜登还说:“我们也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正非常努力散播关于乔‧拜登的假消息。当你把俄罗斯、朱利安尼和总统兜在一起,就是这么回事。这是竞选抹黑,因为川普没什么想说的。”

拜登以上对俄罗斯普京政权的指责,马上受到莫斯科的反驳。

普京为拜登可能当选做准备

也是在10月25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ussian State TV )播出的普京讲话却显示他对拜登家族的友好态度,普京说:“是的,他至少有一家公司,从各方面来看,他赚了不少钱。但我不认为这是犯罪行为,至少我们不知道这是犯罪行为。” YOU 分析说,普京可能是在试图讨好拜登阵营,因为拜登民调始终高于川普。

普京完全明白:拜登当选总统的可能性对莫斯科不利。因为奥巴马政府期间,在俄罗斯攻占克里米亚后,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拜登则负责相关谈判,一直对普京政府采取强硬立场。2016年美国大选,俄罗斯介入干扰,以阻碍民主党候选人当选,目的达到获得4年的喘息时间。眼看目前川普民调不利,普京也只好为拜登取胜可能作准备。不久前他故意说美苏两国都在衰落,势力看涨的是中国和德国。

不过,一切都没有冲淡拜登对俄罗斯的敌意,拜登记得副总统任内所经历的克里米亚危机,或许他有可信证据显示:在他儿子的笔记本电脑丑闻之后的确是宿敌俄罗斯。

拜登要让中国遵守国际规则

关于中美关系,拜登曾在10月22日通过《世界日报》刊发了一篇题为《为我们家庭更繁荣的未来》的署名文章称,他应对中国的方式,会聚焦增强美国竞争力,再兴国内优势,并更新美国在海外的联盟与领导力。他也强调,他会在符合美国利益的领域与中国合作,包括公共卫生和气候变迁。拜登10月22日在同川普进行辩论时也表示,他若当选,会让中国遵守国际规则。

川普:中国是最大外国对手

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相同专访时,川普相当的注意力是在批评媒体报导不公,缺乏对拜登及他儿子丑闻的报导。当记者问:“谁是我们的最大外国对手?”时,川普回答说:“我会说是中国。他们是对手。他们是竞争者。他们在许多方面是对头,他们是对手。我认为过去发生的事是可耻的,永远不应该发生。”

川普强调指出:“他们永远不应该让这场瘟疫从中国传出,进而散播至世界188个国家。这永远都不应该发生。”

由于记者没有问:谁是我们最大威胁?的问题,也没有提到俄罗斯,所以川普没有就此回答。

制约中国:川普任内的美国说多做也多

川普虽然在竞选中没有充分谈与中俄两国的关系,但美国国会政府和军队各方一系列实际行动却充分显示对中国的制约。仅以最近一周为例:

10月19日,美、日、澳三国战舰在南海进行联合军演,这是三国今年以来第五次在美国第七舰队行动区内开展联合行动。

10月20日,美国国会由共和党人组成的众议院中国工作组推出了《中国工作组法案》,该法案包括《对抗中共恶意影响法》、《推动美国在5G上的国际领导地位法》、《台湾保证法》、《联合国透明与问责法》等137项法案和中国工作组建议的其它条款。

10月21日美国政府通知国会通过3项对台军售案。

10月23日,白宫国安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表示,中国渔船对印太作业船只的骚扰,已危及区域稳定,美国海岸防卫队(USCG)将在西太平洋部署新式巡防舰,执行海上安全任务。

10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尔(Josep Borrell)举行电话会议,并启动美欧有关中国问题的新的双边对话,讨论与中国有关的所有问题。美国副国务卿与欧洲对外行动局秘书长的下一次高级别会议将于2020年11月中旬举行。

10月24日,美国副助理国务卿马克·纳帕(Marc Knapper)表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组成的非正式安全组织“四方会谈”(Quad),将来可能会欢迎新成员国加入,因为这些国家希望对抗中国(中共)日益扩大的影响力。

10月26日本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前往印度并展开为期4天的南亚之行。中印边境问题将成为讨论议程的一部分。他还将访问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尼,以巩固与盟国间的伙伴关系,并寻求与更多民主力量结盟,共同遏制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扩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