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当选?还早!12月14日选举人正式投票

www.creaders.net | 2020-11-07 20:52:5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佚名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在很多媒体的眼里已“当选”。但能否最后正式进入白宫,尚为时太早。

从目前到总统宣誓就职,还要经历以下重要事件时间线:

11月10日-12月11日:各州认证选举结果。

12月8日:根据《选举计数法》,各州必须在这一天清点完成选票,解决争议,決定选举人票的归属。各州州长应制作确认书,列出本州选举胜利者和选民名单。

12月14日:选举人投票日。按照法律,这个日期是12月第二个星期三之后的首个星期一,今年的日期是12月14日。

12月23日:选举人票必须到达华盛顿。经过认证的选举人票有9天时间从各州运到国会山。

1月3日:众议院议员和参议院新议员在中午宣誓就职,标志着第117届国会正式启动。

1月6日:参众两院议员都在众议院会议厅开会。参议院议长(现任副总统迈克·彭斯)主持会议,由参众两院各任命的两名议员按字母顺序宣读和统计选举人票数。随后他们将统计结果交给彭斯,由后者宣布结果并听取反对意见。在没有候选人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情况下,则由435名众议院议员决定选举结果。众议院要在1月20日中午之前选出总统。如果他们不能,将由副总统或下一个有资格的继承者担任总统。

1月20日:新总统在就职典礼日中午宣誓就职。

大选结果还有哪些悬念?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对邮寄选票和个别计票过程提出质疑,在多地提起诉讼并要求重新计票,拒绝承认败选,仍在做最后的努力,给大选的最终走向增加了不确定性。

因为各种因素,美国多个关键摇摆州的计票进展缓慢,这也让本该在3天前就出炉的选举结果迟迟未果。虽然目前拜登已经暂时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但由于川普在多地就计票问题提起诉讼,最终结果仍留有很多悬念。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大选邮寄选票数量激增。选举前,川普就曾反复质疑邮寄选票以及本场大选的公正性。

川普竞选团队已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等摇摆州发起诉讼,并声称威斯康星州出现计票“违规”、结果可疑,申请在该州进行重新计票,增加了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

在美国历史上,曾出现过联邦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并影响总统大选结果的情况。2000年,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就佛罗里达州大选计票发生争议,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后,保守派大法官做出了有利于小布什的裁决,使其赢得大选。

根据美国宪法,本届美国总统任期将于2021年1月20日结束。大选结果确定越迟,留给两届政府交替的时间就越少。如果大选结果持续无法确定,还可能引发长期政治僵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5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6 中国经济危矣
7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5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