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放任中国?奥巴马:要不是因为这我比川普出手更重

www.creaders.net | 2020-11-18 22:03:12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国总统欧巴马被批评在总统任内姑息中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放任中国对美国造成伤害,他日前受访表示,若不是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在贸易议题上他对中国可能"出手更重"。至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当选人拜登,是否延续川普的对中强硬路线还有待观察。

放任中国?奥巴马:要不是因为这我比川普出手更重

欧巴马2009至2017年担任总统期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图/翻摄自Obama Foundation YouTube)

欧巴马接受《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採访时指出,当时中国在全球经济复甦中的重要角色,阻碍他处理中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重商主义政策"。

他强调说:"在2009或2010年我不能有贸易战争。当时我需要与中国、欧洲以及其他任何潜在的成长引擎合作,就为了重启全球经济"。

欧巴马2009至2017年担任总统期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华府与北京的关係也因此被赋予高度重要性。儘管中国在经济与军事方面增强实力,华府的对中外交政策大多也以合作为导向,而非对抗,有限的重大争端聚焦于国安议题,例如中国在南海的军事设施与网路间谍活动。

欧巴马提到,他在2009年向当时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大规模贸易失衡"以及"中国汇率操纵与其他不公平行径"等议题。温家宝则表示,建议欧巴马给他一份希望中国多加採购的美国产品清单,"他会研究看看可以怎麽做"。

 ID-1954951

欧巴马表示,当时中国在全球经济复甦中的重要角色,因此阻碍了他处理中国。(图/翻摄自暴龙队推特)

欧巴马曾指出,美中关係将形塑21世纪,因此维持稳定关係,对于美国与全世界都至关重要。而曾任欧巴马两任副总统的拜登即将就任美国总统,他的外交政策成为焦点,对中政策更是备受关注。

儘管拜登被川普阵营指控亲中,但他在2月参加民主党初选时,称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暴徒",并呛北京必须"按照规则行事"。拜登也在16日表示:"美国需要和其他的民主政体站在一起,来让我们的规则施行于世界,而不是看著中国和其他国家,向我们下达他们的命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