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若上台 将修正川普鹰派路线 或与中国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20-12-06 20:05:41  美南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将修正川普执政路线改善川普处理海外经济关係的方式 美国联邦资金到期及疫情救济困难 五千万 美国人要挨饿

       美国大选拜登当选已经确定,国际间的焦点转為关注拜登上台后的施政风格与政策路线,对未来国际局势可能带来什麼影响。拜登上台后,面临的是经过川普四年翻搅后的世局,无论是国内政治或整个国际社会,都和四年前大不相同。川普临下台前还屡下猛药,试图不让拜登改变他的"政绩",但拜登当然不愿"川规拜随",如何走出一条新路,就成為他的挑战。

 

     到现在為止,拜登的经济团队逐渐成形,他们计划改善川普政府处理海外经济关係的方式。儘管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正试图改变其中的重要部分,川普发出的“美国优先”信息很可能对美国经济政策走向產生持久影响。拜登希望敦促盟友一起合作,并迫切要求在国内实施更积极的计划,以帮助受到全球贸易伤害的美国人。拜登及其新经济团队不同意川普的策略,包括广泛使用关税来推进美国利益并对抗传统盟友和国际组织。拜登呼吁美国加强与传统盟友的关係。

    最近,拜登曾多次宣称美国已经回来了!综合国际媒体与专家的观察分析,拜登上任后在外交政策上,首先将修正川普的美国优先路线,改採多边主义,以恢復美国在国际上的领导角色。川普任上主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卫生组织(WHO)、伊朗核武协议等国际组织或协约,拜登都会依照优先顺序与难易程度,逐一恢復倡议或重新加入。拜登竞选期间已多次说明,他把中国定位為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但不是最大的威胁。由於美国社会反中声浪高涨,在国会及舆论压力下,拜登在姿态上仍会维持强硬,但处理的基调则会修正川普的鹰派路线,改為"稳定竞争"、"倚重盟邦"、"局部合作"、并强化美国的竞争力等為主。他不会排斥与中国的合作,但将以增强美国竞争力,及重建与美国盟友关係為前提。 

    根据拜登以前的主张和他的新闻表达谈话,拜登的中国政策和世界条约与环境政策可能包括以下条款:1.他将逐步恢復与中国的经济与战略对话,及高层之间的互动,可能率先恢復中美的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2.重啟美中贸易谈判、逐步取消惩罚性关税。高科技出口禁令仍维持一段时间,但将调整做法,以强化自身產业竞争优势為首要。3.不会阻挡中美金融体系更进一步融合,因这是华尔街需要的,这也意味拜登不会与中国打金融战。4.会延续川普的印太战略,南海航行自由政策不会改变,但会避免出意外,对香港、新疆人权问题则持续施压。5.在气候变迁、新能源、疫情控制、反核扩散等议题上,寻求与中国合作,并在G20及多边组织架构下设法维持美中共治。6.谨慎打台湾牌,避免过度刺激北京,让台海军事紧张降温。 

    拜登需要迅速解决的另一个头痛问题是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美国联邦政府临时预算资金即将到期,新一轮支出法案却迟迟未通过。11月30日,据美国广播公司报导,美国国会在大批议员任期将满之际,在未来一周多时间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据美国最大的飢饿救济组织“喂养美国”的数据显示,2020年有5000多万人,也就是近六分之一的美国人面临飢饿问题。全国有约2200万儿童在疫情前就依赖政府发放的免费和少量的午餐,有孩子的家庭更容易面临食物不足也是事实。有色人种的社区尤其脆弱,他们遭受食物不足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农村社区也更有可能面临食物不足。因此,有很多因素导致脆弱的社区目前受到的冲击,不仅是健康危机,还有粮食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央视元宵晚会出现重大失误 网友瞬间蒙圈
2 许家印哈佛毕业的小儿子被抓 内幕曝光
3 穆迪突然出手 对中国落井下石
4 美教授:“中国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十分震
5 内幕:他给中国外交官上礼仪课,华春莹当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2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
3 央视元宵晚会出现重大失误 网友瞬间蒙圈
4 撑不住了 中国人大举抛售海外房产
5 草民当心!中国“神秘群体”可能高达1500万
6 许家印哈佛毕业的小儿子被抓 内幕曝光
7 穆迪突然出手 对中国落井下石
8 美教授:“中国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十分震
9 中国房地产迎来的 又是噩耗!
10 内幕:他给中国外交官上礼仪课,华春莹当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2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5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7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8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9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10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不合群
2 美国会衰落吗? 弓长贝占郎
3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4 人生70游南极:我们上了小红书 马黑
5 WHO谭得赛被国际刑警抓了! 体育老师
6 世界潮流MAGA运动.我们人民川 木秀于林
7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8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9 台湾民进党的前世今生/我们这 体育老师
10 我一个外行人理解的社会学 老農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